最新动态

各单位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十四)

1505
分享

发布时间:2019-11-24 16:12阅读次数:1505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范苏

后勤党委召开“莫文隋”精神专题学习会

11月20日上午,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后勤党委召开“莫文隋”精神专题学习会,号召全体党员学习“莫文隋”精神,践行服务育人理念。

后勤党委书记魏伟主持学习会,详细介绍了“莫文隋”的先进事迹、社会影响,以及“莫文隋”原型汤淳渊的生平,阐述了“莫文隋”精神的深刻内涵。他指出,汤淳渊严谨治学、关爱师生、淡泊名利、严于律己,不仅是一名好老师,更是一名好党员,真正做到了时刻把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莫文隋”不仅是一个个人,更是一个群体,一种精神,是南通大学独特的大学精神和南通精神文明的一张闪亮名片。他强调,各党支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学习并了解“莫文隋”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思考如何继承并发扬“莫文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践行、服务育人。
后勤党委全体委员及党支部全体支委参加学习。与会成员观看了学校“莫文隋”精神宣讲会视频。

(苏晶晶)


图书馆组织集中观看“莫文隋”精神宣讲会视频

11月20日下午,图书馆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集中观看《南通大学“莫文隋”精神宣讲会》视频。
党总支书记徐宇红强调,我校是“莫文隋”精神的发源地,“莫文隋”精神已凝结为学校独特的文化基因,并延展成精神文明建设“南通现象”。她指出,“莫文隋”之所以有经久不衰的魅力,在于其两个鲜明特点,其一,助人为乐一定是“不留名的”;其二,凡人善举一定不是“惊天动地的”。她希望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先进,争做先进,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将“莫文隋”精神发扬光大,推动图书馆的各项工作更好发展。
会上,徐宇红还通报了图书馆领导班子检视问题清单,并就下一阶段的工作作了部署和通报。

(曹涛)


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党旗伴我行”主题教育

11月20日下午,医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开展“梦想因信仰而绚烂,生命因追求而多彩——党旗伴我行”主题教育。通过在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中成立星火学习小组,与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急诊第二党支部结对共建,在学生中开展党员宣讲活动,形成以朋辈辅导为抓手、以支部共建为依托的基层党支部理论学习辅导体系,搭建学生成长成才的平台。
医学院党委书记史亚琴做动员讲话。她指出,本次主题教育结合专业特色和学生需求,是学院党委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积极探索高校学生党支部建设新途径的重要举措。史亚琴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将要求内化为追求,以老一辈通医优秀知识分子群体自强不息的奋斗事迹为标杆,提升素质,锤炼品格;二是加强理论学习,努力将追求转化为能力,把学习的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追求真知,潜心学问,提升能力;三是做到知行合一,努力将能力服务于实践,做一个行动派,以知促行、以行求知,让青春在知行合一中砥砺成长。
活动中,通大附院急诊第二党支部和医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进行结对共建,今后两个支部将通过理论宣讲、考察学习、技能培训等形式,真正实现组织联建、队伍联育、活动联抓、实事联办,共同推进支部发展。医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发展对象朱镇宇同学以《送你一把金钥匙——青年学生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进行学生党员宣讲的第一讲,从“三为三谋”、“四个自信”、“五位一体”三个方面详细分享了学习心得。
此次活动是医学院党委在学生党支部建设中的积极探索,旨在进一步加强学院同学的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理论水平,提升对国际国内形势的决策力和判断力,同时对学生党员进行再教育,牢固树立组织观念,使其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实现学校“8050计划”贡献力量。
医学院全体辅导员,本科生第四党支部所有递交入党申请书的近四百名同学参加活动。

(缪朦朦)


医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

11月20日下午,医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
教工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各职能办公室主任分别从不同角度讨论了对“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的理解,从“理想使命”“奋斗目标”“职责担当”等方面阐述了“初心”和“使命”的内涵,提出要为学校“8050计划”奋斗,要为医学院的改革与发展、为百年新通医的崛起贡献自己的力量。
医学院常务副院长、附属医院副院长桑爱民肯定了各位同志对于“初心”与“使命”的理解,指出要围绕当前的工作目标,将“初心”与“使命”转化为工作动力,比思想觉悟、积极主动,比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比立足岗位、无私奉献,比贡献度。他要求党员同志们进一步提高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意识,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各项本领,做有担当有情怀的高等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甘于奉献,锐意进取,促进医学院高质量发展。

(朱轶晴)


地理科学学院教工一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11月20日下午,地理科学学院教工一支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开展“四重四亮”主题党日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潘晴雯以党员身份重读了入党志愿书,讲述了自己的入党故事,回顾了自己入党时的初心和目标,分享了成长历程和感悟收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入党承诺,亮出党员身份,保证永不变色。与会党员也回顾了各自的入党经历,纷纷表示,通过“四重四亮”活动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觉悟和奉献意识,要按照“党员亮身份、服务亮承诺、工作亮标准、担当亮作为”的要求,努力充实和提升自己,立足岗位,勇挑重担,敢于担当,为学校实现“8050计划”争做贡献。
会后,全体党员来到南通市水务局,与南通市水政监察支队党支部进行了“牢记初心使命,守护绿水青山”志愿服务对接活动,听取了水政监察支队在采砂损失评估、长江生态破坏赔偿、生态环境监测等日常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围绕各自专业特长,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交流,明确了后期志愿服务对接的方向。

(董艳)


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1月20日下午,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校纪委副书记季红兵应邀为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上党风廉政教育党课。

季红兵以“为什么要讲党的纪律”为契入点,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文件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从如何恪守六大纪律、守住六大防线出发,植入大量鲜活的案例,系统阐述了“怎样讲党的纪律”,即牢记政治纪律,守住政治保障线;牢记组织纪律,守住组织原则线;牢记廉洁纪律,守住廉洁防腐线;牢记群众纪律,守住党群规距线;牢记工作纪律,守住工作标准线;牢记生活纪律,守住生活警戒线,希望大家做一名真正守纪律、讲规矩的合格党员。
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莉莉主持党课,向全体师生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严守党的纪律,保持党员本色;三是主动担当作为,发挥模范作用。
(袁小平/文  孙金超/摄)


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举办“莫文隋”精神宣讲会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21日晚,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举办“莫文隋”精神宣讲会。
宣讲会分为交流分享、观看宣传视频、互动环节三个部分。我校第22届“莫文隋”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学院“莫文隋”精神宣讲团成员陈佳旭从“莫文隋”的起源、“莫文隋”精神的发展、“莫文隋”精神的传播和我们与“莫文隋”精神四个层面,向大家展示了“莫文隋”精神的悠久历史和发展历程。陈佳旭还着重介绍了学校“暖冬计划”和学院的“多背一公斤”志愿服务团队,他呼吁广大青年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争做新青年,做敢于追梦的通大人。在互动环节,在场的同学积极踊跃地表达了自己对“莫文隋”精神的理解,表示今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接力传承“莫文隋”大爱精神的决心,以实际行动不断彰显“莫文隋”精神的价值和力量,让爱汇聚江海奔腾不息。
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200多名师生代表参加宣讲会。

(袁小平 王可/文  段盈兆/摄)


药学院组织师生观看“莫文隋”精神宣讲会视频
11月17日晚,药学院组织师生观看校“莫文隋”精神宣讲会视频,并邀请校莫文隋研究生支教团进行现场宣讲。
会上,大家观看了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明明,原南通工学院党委书记袁靖东,南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黄正平,原南通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顾晓冬,我校第20届莫文隋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张玲围绕“弘扬‘莫文隋’大爱精神,汇聚新时代奋进力量”的主题宣讲。校莫文隋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医学院研19临床检验诊断学专业马硕、体育科学学院研19张瑞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等将自己在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支教情况以《支教这一年》《青春日记》为主题,在现场以图片和视频的形式,向与会的师生真实再现了支教过程中的体验和感受。
药学院组织师生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全方位地分享全国精神文明典型、“莫文隋”原型汤淳渊以及“莫文隋”精神,旨在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让学生守住“爱、敬、诚、善”之初心,坚持不懈的在服务他人与奉献社会的过程中实现人生价值,以青春力量为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将“无私奉献、助人为乐、志愿服务”的“莫文隋”精神和使命传承和发扬下去。

(李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