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深入推进主题教育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五)

1683
分享

发布时间:2019-11-24 16:12阅读次数:1683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范苏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事业不断前进

11月19日下午,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次集中学习研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菊平主持学习。校主题教育督导组成员杨益彬、陈燕出席会议。

结合当前正在进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顾菊平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结合学校和教务处工作实际,坚持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坚持把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作为政治建设的重要任务,切实开展整治形式主义自查自纠行动;二是要深入细致地开展调查研究,以调研开局、调研开路,扑下身子、沉到一线,为促改革、谋发展摸清底数;三是要检视问题对症下药,整改落实要注重解决问题,敢于动真碰硬,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从教师和学生实际需求出发不断提高教学管理及服务水平。
支部书记丁锦宏带领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充分反映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他强调,全体党员同志要深刻认识到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开创性和里程碑意义,要切实提高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深刻认识到“中国之治”的制度优势,要切实强化制度自信的理论自觉、制度执行的行动自觉;深刻认识到《决定》内容系统全面、博大精深,要切实在学深悟透上、学用结合上、补齐短板上下功夫,凝聚强大动力,推动学校教学工作高水平高质量发展。
杨益彬对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处党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认为两个处结合实际开展主题教育,学得扎实、学得深入,学出了高质量、取得了好效果。他希望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处)党支部下一阶段要对照调研情况,抓好问题整改,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主题教育,全面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事业的发展。
(袁桅/文 李耀富/摄)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推动育人工作往深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11月18日上午,学工部(处)、团委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吴日明教授作专题学习辅导报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
吴日明教授将历史与现实相结合,综合分析国内、国际两方面的实际,从时代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理论创新四个方面深入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他还通过逐条分析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并指出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
全体党员表示,在今后的育人工作中要充分引导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推动“三全育人”工作,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落实在真干实干的具体行动中。
又讯  11月18日,学工处(部)、团委党支部召开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会上支部处级干部对照党章、《准则》和《条例》,围绕“18个是否”,对标找差,查摆问题,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明确了整改方向和具体举措。
(封琴)


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1月21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学院党委书记徐晓艳主持会议并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徐晓艳要求大家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学院的建设发展结合起来,坚持党对高校的绝对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又讯 11月21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召开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对照党章、《准则》和《条例》,紧紧围绕“18个是否”,逐一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检视自身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问题措施,明确今后努力方向。
学院党委书记徐晓艳主持会议,强调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是检验前段时间主题教育开展成效的重要方式,更是严格落实整改措施,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发展的坚实基础。徐晓艳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持续深化学习,不断提高认识,打造政治过硬的领导班子;二要认真梳理问题,完善整改方案,积极推动整改任务的落实;三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和舍我其谁的豪气,践行使命担当,发挥表率作用,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内涵发展。

(成静)


强化制度建设措施  不断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11月19日,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支部书记徐明宇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的理论精髓。她强调,四中全会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高屋建瓴、博大精深,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一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集大成的决定,是一个党和国家发展史上划时代的报告,是一个凝聚全党智慧、顺应人民期待、对我国发展具有重大指导作用的报告。她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立足本职岗位,切实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一是咬定“8050计划”,毫不松懈投入工作;二是理清融合发展思路,深入学习把握重点;三是强化制度建设措施,确保报告精神落地,不断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徐明宇)


切实将全会精神贯彻到工作中  全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11月20日下午,纺织服装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石玉军主持。
会上,石玉军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他要求全体教职工要认真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将全会精神贯彻到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勇担重任,全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又讯  11月20日下午,纺织服装学院组织教职工集中观看南通大学“莫文隋”精神宣讲。
会上,大家观看了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明明,原南通工学院党委书记袁靖东,南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黄正平,原南通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顾晓冬,我校第20届莫文隋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张玲围绕“弘扬‘莫文隋’大爱精神 汇聚新时代奋进力量”的主题宣讲。
学院党委书记石玉军表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莫文隋”精神散发着积极向上的时代精神。他希望全院教职工深入挖掘“莫文隋”精神内涵,在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接力传承,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学院领导班子、教职工近100人参加会议。

(徐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