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校领导参加各二级单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一)

1705
分享

发布时间:2019-11-30 15:30阅读次数:1705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刘佳昕

浦玉忠参加医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

11月29日下午,医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参加会议。

浦玉忠表示,医学院领导班子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明确、问题查摆精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反思深刻,氛围好、质量高、效果佳。对于如何深入推动医学院高质量发展,领跑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的新征程,浦玉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成效,使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治院理政的“向心力”;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围绕学院内涵建设、关键指标、师生利益等重要问题,出真招、出实招,使问题整改积极转化为攻坚克难的“战斗力”;三是砥砺担当精神,勇担兴院使命。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直面风险挑战,积极主动作为,将责任担当有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推动力”。浦玉忠希望大家以信念坚守通医人的初心,以实干践行通大人的使命,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医学院党委书记史亚琴主持会议,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她主要围绕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五方面内容,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医学院和实验动物中心班子成员分别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问题查摆、原因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此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整改问题、凝聚力量的目的。

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督导组成员、校纪委副书记季红兵列席会议。

(周高惠)


施卫东参加杏林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

11月29日下午,杏林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长施卫东参加会议。杏林学院理事会副理事长江应中出席会议。

施卫东肯定了杏林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取得的工作成绩,认为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能够不断推进落实巡察整改工作,团结合作、奋力进取,学院对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效果明显。针对民主生活会上班子成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他希望学院党委要继续贯彻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把主题教育的成果与学院的整体发展结合起来,不断推进学院建设、取得更大的进步、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任务。

此次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围绕学习研讨、调查研究、谈心谈话、群众座谈等系统梳理的意见建议,深入开展检视剖析,形成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剖析材料,使准备民主生活会的过程成为思想认识再提高的过程。

学院党委书记朱晓阳代表院党委领导班子汇报了会前征求意见和谈心谈话、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等情况,重点汇报了对标对表检视出的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和廉政等方面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结合学院运行、建设、发展的实际,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初步整改方向。他还围绕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方面,汇报了个人主题教育学习进展情况及廉洁自律、担当作用落实情况。

学院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大家紧扣主题教育要求,本着对党的教育事业和学校、学院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实事求是、从严要求、开诚布公、查摆问题,开展了严肃、认真、坦诚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碰撞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为下一步的整改奠定了基础。

(崔岩岩/文 李小飞/摄 )


施卫东参加机械工程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

11月29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长施卫东参加会议。

机械工程学院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在学习研讨、座谈交流、深入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结合“三听两问”征求的意见和建议,本着实事求是、认真严肃的态度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材料,为开好主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徐晓艳代表班子发言。徐晓艳表示,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班子自成立以来,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抓顶层设计、抓总体规划、抓队伍建设,从大局出发,从问题入手,从困难着眼,深入查摆问题,仔细分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有力的推动了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针对存在的问题,徐晓艳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提出了改进的措施。班子成员分别作个人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作表态发言。

施卫东对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形式和内容表示充分肯定。施卫东认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政治站位高,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活动开展扎实有效;领导班子和个人查摆问题深入,查找问题准确。批评和自我批评直奔主题、互相批评中肯到位、表态发言态度诚恳,达到互相批评、互相促进的目的。施卫东指出,学院要对照问题清单,认真抓好整改工作,能改的即知即改。涉及学校层面或者短期内不能解决的问题,要制定路线图、时间表,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逐步整改、持续整改。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全心全意服务广大师生;要树立“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理念,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同推动学院长远发展结合起来,尽早谋划、提前思考,打好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开局之战。施卫东要求,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常抓不懈、常抓常新,进一步统一思想,努力营造校荣我荣、院荣我荣的文化氛围,全院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实现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8050计划”接续奋斗。

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督导组成员、校纪委委员、药学院党委书记徐建,正处级专员周逸萍、纪委(监察专员办)监督检查处处长汤靖出席会议。

(孙汉中)


董正超参加地理科学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

11月28日上午,地理科学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董正超参加会议。

董正超指出,学院领导班子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精准、深刻、透彻,分析原因精练、诚恳、实在,整改措施对症、到位、可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实事求是,出于公心,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他要求学院领导班子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将教育成果转化到学院具体工作中,集中精力抓好落实;要围绕学科与平台建设、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人才引进与队伍建设等工作制定规划,当前尤其要集中全部力量实现一级学科硕士点的突破。董正超希望全院上下要通过主题教育达成发展共识,绘就发展蓝图,确立发展路径,积聚发展动力,埋头苦干,早日实现学院办学层次的新突破。

学院党委书记潘晴雯汇报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代表班子集体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做了领导班子检视剖析报告,并带头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依次做了自我检视剖析和相互批评。

校主题教育督导组邢晓源、张建发、张延利列席会议。

(黄跃进)


樊小东参加保卫部(处)、人武部专题民主生活会

11月29日上午,保卫部(处)、人武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樊小东参加会议。

樊小东肯定了保卫部(处)、人武部前期的工作,认为保卫部(处)、人武部的工作面广量大,安全责任重,在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中充分发挥着保驾护航的作用。他对部门今后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二是做好宣传工作,让师生更好地了解安保工作制度,理解安保工作;三是抓细抓小抓落实,将各单位的安保工作情况与年终考核结合起来,实行安全稳定工作一票否决制。

后勤党委书记魏伟就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加强保卫工作的宣传提出了具体要求。校主题教育督导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卢志勇对主题教育检视整改内容提出了建议,并对巡视的“四个落实”进行了讲解和指导。纪委(监察专员办)审查调查处处长刘飞对找差距更主要是强化后期的整改落实上提出要求。

会上,保卫部部长吴如高汇报了保卫部(处)、人武部领导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保卫部副部长徐友飞汇报了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与会同志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找出问题、分析原因、整改提高的目的。

保卫处副处长张其平,专员杨晓冬、徐力怡列席会议。

(吉顺国)


顾菊平参加继续教育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

11月29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菊平参加会议。

会议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方面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卫斌代表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查找差距不足,剖深析透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诚恳接受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张卫斌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表态,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不断提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提升工作能力,真正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开展了坦诚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顾菊平对继续教育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继续教育学院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领导班子建设是推动继续教育事业发展的关键所在,要始终把加强班子政治建设作为班子建设的永恒课题,把增强班子整体战斗力作为总目标,把提高领导班子成员的素养作为重中之重,持续抓好继续教育提质增效,抓好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加强领导班子的政治建设,努力开创南通大学继续教育事业发展崭新局面。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符周利)


顾菊平参加电气工程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

11月29日上午,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菊平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刘芸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重点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检视反思,联系工作实际,深挖问题根源,并从“始终坚定不移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坚定不移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始终坚定不移践行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始终坚定不移永葆廉洁本色”等方面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措施。刘芸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领导班子成员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并从“带头深化理论武装”“带头践行群众路线”“带头干事创业”等方面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会上还开展相互批评,坦诚相见、开门见山,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从政治上、思想上提意见,落细落小,以小见大,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顾菊平指出,学院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要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更好地坚守初心、担当使命,为学院广大师生立好标杆、做出示范;要把理想信念深深植根于思想和灵魂深处,不折不扣做到“两个维护”,千方百计为师生办实事解难事。她对学院今后发展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做好顶层设计,系统推进学院发展。在制定学院发展的思路和战略时,要有清醒的定位,要出实招、出高招;二要凝心聚力,引领学院发展。要进一步强化集体荣誉感和团队意识,团结奋进,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

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督导组成员、校纪委副书记季红兵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认为此次会议符合要求,是一次质量比较高、效果比较好的民主生活会。他希望学院要扎实抓好整改落实。要针对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和相互批评中提出的意见,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要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做到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不断提高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同时将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到领导班子建设中来,并长期坚持不断发扬。

刘芸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不懈加强政治建设、持之以恒深化理论武装、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高成)


杨宇民参加生命科学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

11月29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宇民参加会议。

会前,学院党委制定了民主生活会方案,坚持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互相交心谈心,准确剖析问题,为召开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会上,学院领导班子和个人逐一进行对照检视发言,针对列出的问题清单,分析问题症结,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并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同时,以学院的发展为出发点,开展相互批评,做到敢于揭短、动真硬碰,实事求是地指出思想、工作上的不足。

杨宇民对此次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肯定了民主生活会氛围严肃,班子成员剖析准确到位,相互批评真挚诚恳,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作风、推动发展的目的。他对学院2019年目标任务高质量的完成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主要得益于班子成员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热情扎实。针对民主生活会中查摆出来的问题和如何推进下一阶段工作,杨宇民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习工作“高标准”,在管理创新、科技创新、制度创新等方面积极探索,助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二是人才培养“严要求”,对青年教师严格要求,促进他们在教学科研方面不断进步;三是目标任务“强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学院短板,狠抓工作落实,为实现“8050计划”、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作出新的贡献。

校主题教育督导组徐建、周逸萍、汤靖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季凌燕主持。

(葛云)


杨宇民参加公共卫生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

11月29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宇民参加会议。

杨宇民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批评与自我批评有深度、有“辣味”,班子成员检视和剖析问题精准到位。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学习,提升站斗力。在政治上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在工作上加强业务学习,班子每位成员要成为各自岗位的专家,要通过精准着力,持久发力不断增强战斗力;二是要勇于担当,敢动真格。要努力转变和突破教师队伍中一些老观念、老做法,要出台奖勤罚懒的政策措施,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主观能动性,大力提升工作绩效,着力提升核心指标;三是要加强谋划,开拓创新。常规工作、重点工作要稳步推进,特色工作要亮点频出,要点面协调,形成制度。要充分发挥党委的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全院师生为实现“8050计划”作出更大贡献。

校纪委副书记、校主题教育督导员徐双俊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坚持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思想武器;三是要结合工作实际,在整改落实与制度建立上下功夫;四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利用学校党纪政务处分案例,开展警示教育。

学院党委书记曹勇通报了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从政治建设、理想信念、工作作风、担当作为、廉洁勤政等方面,全方位查摆了存在的问题,深刻检视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班子成员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触及灵魂、精准深刻,相互批评一针见血、坦诚相见,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学院教工第一支部党员列席会议。

(邓水平)


杨宇民参加特种医学研究院专题民主生活会

11月29日,特种医学研究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宇民参加会议。

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依照发言提纲,对照自身情况及分管工作的实际,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查找问题,剖析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杨宇民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充分肯定了会议取得的成效,认为研究院班子成员会前进行了充分准备,查摆问题有针对性,深挖问题根源准确,整改措施有效合理。他对研究院领导班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根据近年来引进的各类人才组建特种医学专业特色团队;二是科研工作要高标准、严要求,挖掘青年教师的科研潜能,鼓励投身科研的奉献精神,以高分SCI为标准,以专利授权转让为标准,以国家级及以上课题为标准;三是学生管理要严格,对学生要疼在生活上,严在制度上,通过严格规范的制度管理学生,培养合格的人才,出高水平成果。杨宇民希望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当好带头人,凝聚好科研骨干,在新的一年里为学校提高学科ESI排名,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和“8050计划”多做贡献。

(翁凌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