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各单位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十五)

1646
分享

发布时间:2019-12-01 17:01阅读次数:1646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刘佳昕

陆国平督查指导化学化工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1月29日下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陆国平督查指导化学化工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学院党委书记朱广华从“提高思想认识,周密安排部署”“突出关键重点,抓好学习教育”“聚焦发展瓶颈,广泛深入调研”“抓好整改落实,注重工作实效”等四个方面全面汇报了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学院院长胡兰萍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学院中心工作做了汇报。

陆国平高度评价了化学化工学院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指出学院领导班子围绕主题教育精心组织、广泛调研、措施到位,学院氛围、精气神都有显著转变。他希望学院继续狠抓落实,改革创新,推进学校“8050计划”深入实施。

会上,陆国平还作了题为《新时代干部素养的新要求》的专题党课。他指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做到“政治强、情怀深、作风正、视野宽、思维新、纪律严、成效大”。全体中心组同志深受教育,表示将在工作中践行新要求,为学校、学院发展努力奋斗。

化学化工学院全体党政领导、支部书记、系室主任参加会议。

(杨凯)

  

基层党支部书记轮训班启秀校区片赴张謇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

11月26日下午,基层党支部书记轮训班启秀校区片赴海门张謇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在张謇纪念馆,支部书记们仔细参观了纪念馆内陈列的300多件珍贵文物和1000多幅图片史料,认真聆听了张謇实业救国、开拓创新的奋斗事迹,切身感知了“父教育、母实业”的先贤思想。通过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大家领略了一代实业家的丰功伟绩,接受了最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现场教学让支部书记们深受感染和鼓舞,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张謇先生“父教育、母实业”的先贤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8050计划”和持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基层党支部书记轮训班启秀校区片副组长、药学院党委书记徐建带队,医学院党委、药学院党委、离退休党工委和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神经科学系)党总支的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医学院系室主任参加活动。

(周高惠)


       图书馆第二、三、四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11月22日下午,为了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图书馆第二、三、四党支部联合组织支部党员赴陆洪小镇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现场学习。

在基地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首先来到了刘瑞龙故居,展厅图文详实的展板,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述,将以刘瑞龙同志为首的南通老一辈优秀共产党人坚定信念为共产主义奋斗一生的光辉形象展现在大家面前,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刘瑞龙同志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勤俭朴实的生活理念。随后,大家来到了毛泽东塑像馆,瞻仰了庄严肃穆的毛泽东主席塑像,面向鲜红的党旗,图书馆副馆长严永康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现场参观学习,支部党员缅怀伟人,重温历史,感受那段“火红的年代”。

本次现场教学活动,让大家走出了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的会议室,走近身边历史,走近身边人物,走进身边文化,让全体党员同志切身体验到南通的党史,南通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使支部党员开阔了视野,加强了彼此间的沟通互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洗礼,有效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

(曹涛)


       杏林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

11月22日,杏林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部署后续重点工作,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效。学院党委书记朱晓阳主持会议。

朱晓阳指出,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是按照上级党委的指示精神,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聚焦主题主线,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他要求,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开展好谈心谈话,找准思想根源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充分准备。

会上,朱晓阳还传达了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工作要求以及近期党建和统战工作要点。

杏林学院党委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又讯 11月22日,杏林学院党委按照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朱晓阳主持会议。

会上,院党委处级领导干部围绕党章党规,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条逐项对照检视,从思想深处挖根源,从党性修养找原因。每位班子成员通过刀刃向内、自我检视,既找准找实了差距不足,也明确了整改提高的方向和措施。

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杏林学院党委领导干部通过全面查找问题,着力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王宁)

又讯  11月28日上午,杏林学院党委在启东校区开展“美化校园守初心,求真实干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启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沈杰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迎着寒风、挥舞铁锹,28棵从钟秀校区移植过来的棕榈树,在众人齐心合力下,全部栽种成功。

学院党委书记朱晓阳表示,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后,特别是杏林学院主体迁址启东办学以来,广大党员、全体教工积极进取、奋力拼搏,全身心的投身于启东校区的建设和发展。这次植树造林活动也是大家努力拼搏、团结合作的体现。

学院副院长曹阳希望全体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守初心,多为大家办实事、办好事。

教职工党员纷纷表示,启东校区承载着师生们的现在与未来,大家会在这片新的土地上继续拼搏、奋斗。

启东校区建设指挥部,杏林学院相关负责人、教职工党员代表50余人参加活动。

(陈霄)


       文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次集中学习

11月25日下午,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次集中学习研讨。学院党委书记蒋国宏主持会议。

会上,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琦琦传达了学校、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会议精神,蒋国宏传达了学校关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精神,对学院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有关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

蒋国宏还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并结合中国政法大学马怀德在《人民日报》发表的理论文章《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力组织保障》,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他要求大家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与学院的建设发展紧密结合,切实将全会精神贯彻到工作实践中去,践行使命担当,为推进学院的跨越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邵志华)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11月25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陶锋主持会议。

会上,陶锋带头发言、带头剖析,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发言,对自身遵守党章党规情况作了客观总结,既实事求是回答有没有问题,又深入查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同时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方向。大家围绕党章党规,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开展对照检查,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检视问题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相互提醒开门见山、直截了当。通过自我检视,大家既找准找实了差距不足,也明确了整改提高的方向和措施,增强了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达到了深化认识、凝聚共识、解决问题的预期目的。

陶锋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要以这次专题会议为契机,严格对照问题清单,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深入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把会议成效转化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扎实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会上,陶锋还就主题教育下一阶段需要落实的各项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季纯)


       外国语学院各教工党支部用歌声深情告白伟大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近日,外国语学院四个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在啬园校区拍摄爱国歌曲MV,用嘹亮的歌声向伟大祖国深情告白。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根据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要求,外国语学院党委号召全体党员“学起来、唱起来、讲起来、做起来”,通过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论述、组织收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和阅兵式、观看《我和我的祖国》等爱国主义题材影视片;前往红色师范纪念馆等地接受革命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以及为新生开展爱国主义专题讲座、帮助新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等途径,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学院主题教育全过程,激励全体党员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转化为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的精神原动力,转化为立足岗位、奋发工作的实际行动,推动学院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学校“8050计划”的早日实现贡献力量。

(夏光祥)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11月24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组织部分党员赴海安市申菱电器制造有限公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志愿服务进企业党日活动。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倪红军主持会议。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徐晓艳与申菱电器制造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李春涛代表双方签订党建共建协议书,并就党建共建、技术服务、建立研究生工作站等方面达成初步意向。

李春涛结合自身实际,就什么是“初心、使命”同与会党员进行了分享。

徐晓艳介绍了学院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希望全体同志坚守初心使命,将服务社会放在心上,将工作责任扛在肩上,奋力拼搏、锐意进取,为学校、学院的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全体党员还深入申菱公司生产一线,了解企业生产制造等技术方面的情况,同生产一线的员工进行深入交流,对一些技术难题提供现场咨询服务。

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合作共建暨志愿服务活动促进了双方的学习与交流,促进了党建和业务发展的良性互动。双方表示将以本次结对共建为契机,加强联系沟通,不断探索和创新共建模式与机制,力争形式上进一步求活,内容上进一步求新,措施上进一步求实,效果上进一步求优,实现党建引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将合作共建基层党组织活动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成静)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11月20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组织支部党员赴校史馆和张謇教育史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在校史馆讲解老师的介绍下,仔细观看了南通大学自1912年创建以来的一百二十多年发展变化,认真重温了通大人艰苦奋斗的艰辛历程。在张謇教育史馆中,党员们通过丰富的图文与实物展示,感受了先校长张謇先生“学必期于用、用必适于地”的办学理念及其“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当看到张謇先生依靠一己之力捐资兴建各类学校三百多所,涵盖了师范教育、普通教育、职业教育、特殊教育、社会教育及慈善教育等各个领域,大家更是肃然起敬。

党员们纷纷表示,将继承先校长的遗愿,更加积极努力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8050计划”宏伟蓝图贡献自己的力量。

(许鹏)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11月26日上午,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督导组成员、校纪委副书记季红兵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刘芸主持会议。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基础上,对照党章党规,对照提出的“十八个是否”,逐条进行检视、找差距,并广泛征求党员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深刻反思剖析根源,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专题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先后进行了汇报发言。

季红兵指出,此次会议符合规范要求,开得很扎实。他希望学院领导干部要带头加强理论学习,深学细悟,入脑入心,只有学好理论才能指导工作,才能更好地带领群众;学院领导干部要加强斗争精神,积极落实一岗双责,靠前指挥,加强对群众的教育引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积极听取群众反映和诉求,集体领导,共同负责,不断创新工作,力求实效。

刘芸表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一次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过程。每位党员干部都应该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对标找差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照党章党规找到、找准差距,同时立行立改、真刀真枪抓好问题整改。她希望学院领导班子形成合力,做好顶层设计,抢抓机遇,带领全院教职工,切实以各项工作的新成果检验主题教育的新成效。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刘峰)

又讯 11月23日上午,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赴南通市“初心使命”党性教育基地陆洪小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刘瑞龙故居、红书房、实业南通和毛泽东塑像收藏馆。在刘瑞龙纪念馆内,大家认真聆听了南通籍老革命家刘瑞龙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作出杰出贡献的光荣事迹。在毛泽东塑像收藏馆内,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平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入党初心,铮铮誓言表达了大家“守初心担使命 争先进当先锋”的决心与担当。

大家纷纷表示,伟人和前辈们的革命业绩和崇高精神,将永远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勇于创新、砥砺前行,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班人。

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陶慧)


       体育科学学院召开校党委专项巡察反馈意见专题民主生活会

11月25日下午,体育科学学院召开校党委专项巡察反馈意见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对照校党委第二专项巡察组巡察反馈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何建山主持。

何建山首先代表院党委领导班子紧紧围绕校党委第二专项巡察组巡察整改这一主题作深刻检查,并对照反馈的18个问题,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坚持问题导向,根据巡察反馈意见提出整改措施。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建,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许慈晖,学院副院长刘军、於世海聚焦巡察反馈问题清单,主动认领各自分管工作,深入剖析问题根源,认真表态,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何建山表示,要正视这次校党委第二专项巡察组巡察反馈整改意见,并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紧密结合体育科学学院工作实际,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和校党委巡察工作要求,高标准、严要求推动整改任务落实,确保整改成果运用到位,为推动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提供重要的保障。

(蔡丹丹)

又讯  11月28日下午,体育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建以《感恩时代、努力当下、担当未来》为题,为全体研究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刘建从感恩时代、努力当下、担当未来三个方面,结合自己的成长成才经历,通过九个问题阐述了“我是谁,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的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他勉励全体研究生党员要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懂得感恩这个时代,自觉参与到新时代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建设中,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本次专题党课学习,全体研究生党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了更深的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和科研中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学习,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用中国梦播种梦想、点燃梦想。

(钱玉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