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校领导参加各二级单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三)

1306
分享

发布时间:2019-12-06 19:04阅读次数:1306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陈妍

高建林参加化学化工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

12月5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建林参加会议。

化学化工学院在会前认真准备,深入征求意见,互相交心谈心,准确剖析问题,为召开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会上,学院领导班子和个人逐一对照要求检视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同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切实让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取得实效,推动工作开展。

高建林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充分肯定了会议取得的成效。他认为,学院班子成员坦诚直面问题,查摆剖析有针对性,整改措施有效合理。他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将理论指导工作实践;二要联系学校和学院实际,直面发展瓶颈和困难,形成切实有效措施;三要深入持久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成长效机制。他希望学院抓住关键问题,限期整改,列出整改时间表,形成促进学院发展的新办法、新举措、新模式。

(杨凯)


陆国平参加药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

12月5日下午,药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陆国平参加会议。

徐建代表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从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班子存在的问题原因剖析对策措施等个方面,检视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存在问题的根源,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和下一阶段努力的方向。班子全体成员逐一发言,检视剖析个人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我批评。本着开门见山,坦诚相待、相互帮助推动发展的原则,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相互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不足、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陆国平表示,通过本次民主生活会充分感受到药学院党政班子和谐的氛围以及凝心聚力为学院谋发展的干劲,肯定了药学院现阶段取得的可喜成绩。陆国平对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提出四个“一以贯之”:一以贯之坚持稳中求进,推动药学院高质量发展;一以贯之加强制度建设,提高制度执行力;一以贯之强化宗旨意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一以贯之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药学院领导班子。

徐建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将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导向师生需求导向检视问题导向整改落实导向,以改革创新精神抓落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切实推动药学院又好又快发展

(金飞)


姜佩剑参加财务处专题民主生活会

12月6日上午,财务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姜佩剑参加会议。

姜佩剑充分肯定了召开此次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认为班子成员会前能认真学习、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把握精准,提出的改进措施切实可行。姜佩剑希望财务处领导班子在总结2019年工作的基础上,积极谋划2020年工作,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健全经济活动内部控制体系,进一步强化流程控制;二是加强财务分析,对学校财务状况进行预期展望;三是加强财会人员队伍建设,提升财务管理水平;四是全面推进会计信息化建设,切实助力会计改革与发展。

会上,财务处处长杨毅通报了会前准备情况,并对照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代表班子认真进行了对照检查,查摆了目前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并提出改进措施。与会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和廉政等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挖掘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各成员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此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整改问题、凝聚力量的目的。

(薛亚琴)



姜佩剑参加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

12月5日,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姜佩剑参加会议。

院党委书记张莉莉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检视剖析,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分析原因,逐条提出整改措施,并带头对照检查材料做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对照自身情况及分管工作,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等方面寻根究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姜佩剑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充分肯定了学院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他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二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三是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明确办学目标,以人才培养为中心,把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作为我们光荣的使命,为学院和学校的建设发展多做贡献。

校主题教育督导组成员徐双俊参加会议

(刘峥峥/文 何洋/摄)


 顾菊平参加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124日下午,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对照反馈的18个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提出整改措施。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菊平出席会议。

民主生活会上,教务处党支部书记、教务处处长丁锦宏代表部门领导班子深入查摆2019年度教务处整体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存在的原因。随后,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对照主题教育个人检视问题清单,从思想政治、工作能力、个人生活等方面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相互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顾菊平作总结发言,对教务部门领导班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站位,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要在学透、弄、做实上下功夫,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切工作的指南;二是服从校党委的领导,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创新党支部工作机制,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一岗双责;三是教务处作为重要的教学职能部门,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勇于走在前,做在先,争做排头兵,认真对照校党委第四巡察组反馈的整改意见,落实整改工作,建立长效机制,强化教学管理,深化教学改革,建章立制,重抓落实,提升办学效果及人才培养质量。

校主题教育督导组成员杨益彬、陈燕出席会议。

又讯  12月4日下午,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处领导班子组织召开本科教学安全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菊平出席。         

顾菊平传达了省教育厅校园和校车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结合本科教学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安全责任、制度到位,要建立健全教务处、学院、实验室三级安全责任体系和安全管理制度;二是安全设施到位,配备安全防护设施和安全标识;三是实验安全操作到位,严格遵守仪器设备和危险化学品的安全操作规程;四是责任落实到位,要把实验室安全工作贯穿到单位和个人的年度工作考核中去。

袁桅


顾菊平参加工程训练中心专题民主生活会

124日上午,工程训练中心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菊平参加会议。

工程训练中心党支部书记陆伟家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重点从班子的政治、思想、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进行检视反思,查找问题,剖析根源,并从“坚持不懈深化理论武装头脑”、“榜样示范带头践行群众路线”、“聚精会神带头干事创业”等方面明确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随后,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从政治思想、作风、能力方面逐一开展了自我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顾菊平指出,工程训练中心领导班子及个人检视剖析中提出的问题针对本部门和分管工作,真实、精准,要将问题和建议落实到工作中。她指出,工程训练中心今年较好地完成了学校赋予的任务,班子团结有力,下阶段需要持续发力,做好制度引领,层层传导压力,使青年教师快速成长起来。

学校主题教育督导组成员朱小娟参加会议

陈欣)

  

王卫东参加发展规划处、社会资源处党支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12月4日下午,发展规划处、社会资源处党支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卫东参加会议。

王卫东指出,两个部门的工作内容点多面广,前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在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希望,部门要立足机构职能定位和目标要求,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履职尽责,同时注重工作节奏,保持良好状态,将主题教育的成果与工作职责有机结合,筑牢思想防线,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模式,为实现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8050计划”接续奋斗。

支部书记岳泳汇报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代表支部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做了检视剖析报告,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坚持问题导向,提出整改措施,并带头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发展规处处长陆俊杰、副处长张杨乐和社会资源处副处长吕雪峰聚焦问题清单,深入剖析问题根源,认真表态,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后,支部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并进行民主评议党员。全体成员紧扣主题教育要求,立足岗位,依次从存在问题、问题根源及整改措施逐一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大家一致认为,今后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向优秀党员看齐,不断提高自己的服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校主题教育督导组达明莉列席会议。

(陈会萍/文 张瑶/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