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教师在首届长三角师范院校教师智慧教学大赛中获佳绩

1719
分享

发布时间:2019-12-09 17:05阅读次数:1719来源单位:教务处(与教学质量管理处合署,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挂靠) 责任编辑:刘佳昕

12月8日,首届长三角师范院校教师智慧教学大赛在安徽师范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教育科学学院韩恬恬老师、艺术学院崔帆老师分获人文社科组、艺术组二等奖。

本次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浙江省和江苏省教育厅联合举办。大赛秉承“学生中心、智慧教学、打造金课”理念,引导教师开展启发式、探究式、互动式教学和全过程考核,促进师生互动交流,调动学生探究积极性,提升课程教学质量和学生学习效果。大赛设人文社科组、理工组、艺术组和体育组,比赛内容选自高校师范专业的专业课程,并由智慧教学课程资源建设、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三个部分组成。本次比赛是长三角教师教育联盟高校一次重要的赛事活动,来自三省一市36所院校共79名40周岁以下的师范教育专业教师参赛,充分展现了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理念和混合式教学实施能力,彰显了各院校的教育底蕴和办学特色。

赛前,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教师教育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根据文件精神,认真组织了校内遴选工作和赛前指导工作,邀请校内外专家围绕课堂教学设计、课堂派智慧教学工具使用、翻转教学模式、课程思政元素的挖掘及有效融入等方面进行赛前培训。

(季玲)

我校教师在首届长三角师范院校教师智慧教学大赛中获佳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