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纺织行业安全与防护用纺织品重点实验室”被认定为纺织行业重点实验室

1465
分享

发布时间:2019-12-10 16:57阅读次数:1465来源单位:纺织服装学院 责任编辑:刘佳昕

近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发布《关于公布2019年纺织行业重点实验室名单的通知》。我校 “纺织行业安全与防护用纺织品重点实验室”被认定为纺织行业重点实验室。

纺织行业重点实验室是纺织行业技术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水平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技术创新、优秀人才培养与集聚、高水平学术交流的重要基地。 我校申报的“纺织行业安全与防护用纺织品重点实验室”主要围绕核生化防护纺织品、防辐射纺织品、防弹防机械伤害纺织品、热防护纺织品、医用防护纺织品和可穿戴智能纺织品等六个方面开展研究,并结合了纺织服装、化学化工、电子信息、理学、电气工程、机械、交通工程、建筑工程、医学等学科,是一所跨学科、跨领域的交叉型研究中心。今后实验室将充分发挥在行业技术创新中的引领和示范作用,进一步确立南通大学“安全与防护用纺织品综合研发”在安全防护行业的主导地位,构建一个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安全与防护用纺织品研究群体,有力提升承担高级别项目的能力,加快传统纺织行业的转型升级,加强纺织技术创新体系建设,推动纺织行业技术进步。

(吴琴)

我校“纺织行业安全与防护用纺织品重点实验室”被认定为纺织行业重点实验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