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新华日报》介绍我校“天书教授”张学城

1056
分享

发布时间:2019-12-22 11:56阅读次数:1056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刘佳昕

12月20日出版的《新华日报》在第17版以《“天书教授”探求“壁中书”之谜》为题,介绍我校“天书教授”张学城。

报道指出,我校文学院副院长、文字学“天书教授”张学城博士历经15载研究,在充分吸收前人《说文》古文研究成果的基础上,全面利用新近出土的古文字资料,第一次系统梳理了两千多年的《说文》古文研究史,对《说文》480个篆体古文进行了细致、全面的释证,证明了古文来源,阐明了古文的形体演变轨迹,以21万字的《〈说文〉古文研究》专著力证自己的观点。他认为,《说文解字》是中国文字学的开山之作,有了它才有了中国真正意义上的文字学,研究这部作品也是在继承国学,在新时代背景下,正确地认识汉字、使用汉字、推广汉字也是建立文化自信的一个重要方面。

(校报实习记者 王忆宁)

相关链接:

http://xh.xhby.net/mp3/pc/c/201912/20/c726337.htm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