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2020年新年献词

4175
分享

发布时间:2019-12-31 19:21阅读次数:4175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陈妍

新元肇启、万象更新。新的一年连同它所孕育着的新梦想,再一次如约而至。在这普天同庆、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南通大学,向全球各地的通大人,致以新年的问候和最诚挚的祝福!

回望2019,喜悦与振奋盈怀,欣慰与感慨铭心。全体通大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校第三次党代会的号角声中,为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祝福献礼,向着“十三五”的奋斗目标冲刺迈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通大人的力量。

2019年是接续奋斗、砥砺奋进的一年。通大人承继百年来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的优良传统,以“祈通中西”的世界眼光和“力求精进”的卓越精神,奋力奔跑在追梦的赛道上。全校上下坚守育人初心,持续推进“跟进式教育”,校领导纷纷走向育人一线,带头做起班主任,身先士卒的范本效应激发了全校教工走进学生的热情,“三全育人”工作全面展开;学校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人才评价机制,建立以“任务绩效”为中心的考评体系,在职称评聘、岗位绩效、目标管理、机构设置等多个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打出政策“组合拳”,让更多的人找到了人生出彩的舞台,于变革中凝聚起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凝聚起砥砺前行磅礴力量。老师们,或激昂在三尺讲坛、或埋首于科研平台,默默奉献、立心铸魂;学子们热情拥抱青春理想,求是笃学、淬炼成才;校友们积极助推母校新一轮发展,感怀师恩,热心反哺。众志成城的通大人用奋斗描绘出新时代学校激情奋进的美好画卷。

2019年,学校在中国大学评价最新排名位列第122位,比上一年度前进8位,实现近年最大上升幅度;首次进入U.S.News、CWUR世界大学排名榜单;位列艾瑞深校友会世界十大权威大学排名全国百强。高水平大学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人才培养硕果盈枝。学校首次进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评估百强,“挑战杯”首获全国特等奖,全国 “互联网+”、数学建模竞赛成绩再创新高;7个专业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8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获批中国与欧盟国家首个音乐类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捷报频传。ESI全球排名前1%学科以年均1个的速度递增,总数达到4个,全球年度综合排名跃升133位,位列全国高校第111位;自然指数年度排名上升实现全球436位、全国49位的历史性飞跃,位列内地高校第120位;纵向自然科学经费超亿元;顾晓松院士当选中国医学科学院首批学部委员;信息与通信工程获批国家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社会服务落地生根。服务国家战略和江苏高质量发展的能力进一步增强,横向科研项目立项数、到账经费数、发明专利授权数创新高;面向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形成一批高质量咨政成果,为区域经济发展贡献“通大智慧”;全球最新“达芬奇手术机器人”在附属医院启用,“江海名院”服务力和辐射力不断提升。文化传承创新成效明显。“莫文隋”事迹社会关注度持续升温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青海省委书记王建军看望慰问学校“莫文隋支教团。“莫文隋”原型汤淳渊当选2019“江苏最美资助人”;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开展107周年校庆月系列活动,通大人爱国、荣校热情空前高涨,通大百余年的办学理念、价值追求进一步发扬光大;学校和附属医院分获江苏省文明校园(单位)称号。

一次次进步、一项项荣誉定格了通大人的高光时刻。“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回望2019年,我们战胜各种困难挑战、推动学校持续平稳向好、续写通大快速发展的新篇章,全体通大人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习近平总书记对亿万人民的殷切期盼。

面向新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又一次发出新的启航号: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2020年,我们将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最后冲刺阶段,也迎来了加快推进“8050计划”、全面深化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之年,能否在与时间的竞赛中抢得先机,2020年至关重要。

面对新起点新征程,我们要始终胸怀大无畏的勇气。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南通大学正处在愈进愈难、不进则退的关键时刻。我们唯有以披荆斩棘成大道、闯关夺隘再出发的勇气,积极应变、主动求变,在各种破解难题中,寻找助推发展的新机遇,获得更加强大的前进动能、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才能转危为机,创造出让“不可能变成可能”的更大奇迹。

面对新起点新征程,我们要始终保持奋斗者的姿态。历史无数次证明,伟大的事业始于梦想而成于实干,只有奋斗才是通往梦想的阶梯,才是奔向胜利的唯一途径。我们唯有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拿出一往无前的拼劲、水滴穿石的韧劲,咬定目标不放松、脚踏实地向前进,才能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越走越宽、越走越远,在接续奋斗中书写新的篇章。

面对新起点新征程,我们要始终坚守“上下同欲者胜”的信念。萤火虽暗,然万盏齐聚,也光芒万丈。无论是埋首苦读的学子、呕心沥血的老师,还是苦心钻研的学者;无论是励精图治的管理者、默默守护的后勤保障人员,还是身处世界各地时刻心系通大的校友,每一个都是学校不可或缺的主角。我们的奋斗就是通大的进步,通大的未来成就我们的梦想,我们与通大血脉相连、荣辱与共,只有将个人的奋斗与学校的发展紧密融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衷共济、追求卓越,才能书写出通大新的辉煌和每一个通大人的美好明天。

2020年的第一缕阳光即将破晓,未来已来。百年通大创造过不朽的辉煌,过去的成绩属于前人,未来的成就要靠今天的通大人来创造。历史将通大发展的接力棒交到我们这一代通大人手中,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是我们的责任所系,也是我们的使命担当。让我们携手并进、开拓进取,勇做时代之问的答卷人、勇做民族复兴的筑梦者;让我们见证梦想的绽放,见证我们每一天脚踏实地的步伐,带领我们去赢得更加光明的未来;让我们满怀信心和希望,把一代代通大人为之奋斗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共同铸就南通大学更加辉煌的时刻。

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