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通大首届教职工荣休仪式举行 39位教职工获颁荣休纪念章

1179
分享

发布时间:2020-01-17 17:31阅读次数:1179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范苏

滋兰树蕙,嘉谊绵长。1月17日下午,我校首次举办教职工荣休仪式,向2019年荣休的39位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校领导浦玉忠、施卫东、樊小东、侯文华与每一位荣休教职工一一亲切握手,并为他们颁发荣休纪念章,表达对他们在学校事业发展中付出的辛勤努力的肯定和感谢。

校长施卫东主持仪式,并介绍了学校2019年度退休人员的基本情况。他表示,39名荣休教职工数十载如一日,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用认真严谨的态度、无私奉献的精神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施卫东祝愿荣休老师们享受退休生活,拥有美丽心情。

文学院刘建芳教授、艺术学院吴耀华教授、医学院倪衡建教授、工程训练中心冯玲珠老师、药学院陈建华老师作为荣休教职工代表分别发言。他们深情回顾了三、四十年的工作经历,感谢学校的培养和爱护,表示将永远铭记通大人的身份,继续关心学校的发展,祝愿学校发展越来越美好。

杏林学院张洁老师作为青年教师代表发言。她表示,教育是一项光荣的事业,更是一项需要积淀传承、接续奋斗的事业。她将以各位前辈为榜样,接过教书育人的重任,肩负起教师的神圣使命,传承育人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把通大教师的优良传统薪火相传,发扬光大。

离退休处处长丁晓羚介绍了学校离退处相关情况和服务事项,欢迎39名教师进入离退休人员工作处温暖的大家庭。

校党委书记浦玉忠代表学校向39位荣休教职工郑重地道了一声:你们辛苦了!他表示,荣休,无论是对教职工本人,还是对学校,都是一件大事。对教职工来说,是对过去从教生涯的总结和肯定,是一种骄傲和荣誉;对学校而言,体现着一所大学尊崇师道的文化理念,是学校无形无价的宝贵财富。浦玉忠指出,学校的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每一位教职工的拼搏奉献。每一位教职工为学校发展付出的所有努力,师生不会忘记,通大不会忘记。他希望通过“荣休”的形式,来感恩付出,铭记功绩;来引领价值,振奋力量;来表达祝福,寄予希冀。浦玉忠表示学校将尽全力为大家安享退休生活创造条件,并恳请大家一如既往地把通大装在心中,发挥优势,建言献策,为通大助力、祝福,永远做通大发展的参与者、通大精神的捍卫者、通大成果的分享者。

仪式中播放了39位荣休教职工的电子相册合集。一帧帧刚入职和临退休时的照片对比,见证了荣休教师的无悔青春;一句句退休感言和对学校的寄语,更蕴含了一代代通大人永远不变的爱校情结。过往教书育人中的点点滴滴、真情实感的自然流露,深深地打动了现场与会人员。

此次荣休的39位教职工中,工龄超过45年的有10人,工龄在40年以上的有13人。他们中既有经验丰富、业务精湛的资深教师,也有立足本职,甘于奉献的管理人员和工勤技能人员。他们有的甘于清贫,矢志不渝;有的爱生如子,春风化雨;有的扎根基层,以苦为乐;还有的博学善教,润物无声,赢得了师生的广泛赞誉和普遍尊重。

组织部、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工会、离退休人员工作处以及退休教职工所在单位负责人等出席活动。

(校报记者 范苏)

我校举办教职工荣休仪式。

校领导浦玉忠、施卫东、樊小东、侯文华与每一位荣休教职工一一亲切握手,并为他们颁发荣休纪念章。






合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