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地理科学学院开展“走进中科院重点实验室”寒假实践活动

749
分享

发布时间:2020-01-22 17:10阅读次数:749来源单位:地理科学学院 责任编辑:陈妍

近日,我校地理科学学院学生赴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交流学习圆满结束。

本次交流学习为期两周,主要是在中科院陆地表层格局与模拟重点实验室进行,该实验室重点开展陆地表层系统的物理、化学和生物过程和格局的变化机理、驱动机制和探测技术;探索人类活动和全球变化影响下中国气候系统的时空差异及其形成机制、陆地表层系统过程的变化机理、土地利用/土地覆被变化现代过程和陆地表层系统化学元素和化学物质的迁移循环机制,以及在典型区域的耦合机制。在应用层面上,以服务我国资源、环境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的重大需求为出发点,重点研究中国陆地表层过程变化的资源、环境、生态和健康效应,探索陆地表层资源环境变化的格局及区域协调管理机制,并在重点区域开展退化生态环境的修复技术。

交流期间,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地理所相关实验室,详细了解了微体古生物研究的意义和方向,着重在微体古生物实验方面进行了学习、探索,并参与组内的科研讨论和学术报告,完成了第一次实验,为后续的科研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参加交流学习的同学表示,这次交流学习让她们体验了科研人员的日常工作,学习了科研人员甘于寂寞、专注科研的精神,不仅是一次实验技能的提升,更是一次与中科院老师近距离交流学习的良好机会,是自己人生道路上弥足珍贵的经历。

(曹郁  顾沁然  华政)

地理科学学院开展“走进中科院重点实验室”寒假实践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