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召开“学院办大学”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和接轨上海“借力攀登”行动实施方案意见征求会

1981
分享

发布时间:2020-03-26 17:38阅读次数:1981来源单位:发展规划处 责任编辑:陈妍

3月25日,我校召开接轨上海“借力攀登”行动和“学院办大学”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实施方案意见征求会。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校长施卫东出席会议。

浦玉忠指出,“学院办大学”综合改革试点项目是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益探索,对进一步增强学院办学的主体意识激发学院办学活力具有重要意义。试点学院要承担起“先行先试”的责任,既要勇于大胆改革,又要善于总结经验。实施接轨上海“借力攀登”行动,每个学院对接至少一所上海高校的高水平学院,通过开展学科全面合作、催化师资交流合作、深化人才培养合作、深化平台建设合作和推进内部治理合作,有效发挥学校区位优势,助推学院核心竞争力提升。

施卫东指出,要把“学院办大学”综合改革试点项目作为加快学院发展的重大机遇,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及时跟踪指导,主动为试点学院提供条件保障。各学院要充分抓住接轨上海“借力攀登”行动的发展机遇,对标找差,以点带面,充分挖掘合作学院的优质资源,寻求学术、人才、信息与治理等方面的交流协作平台,实现多领域高层次的“进圈入围”和“提档升级”。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陆俊杰对两个实施方案的修订背景、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简要汇报,并对方案历次修改的内容进行了说明。与会人员结合单位实际对方案的实施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

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会

(徐振华)

我校召开“学院办大学”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和接轨上海“借力攀登”行动实施方案意见征求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