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地理科学学院开展“云”祭扫缅怀英烈活动

460
分享

发布时间:2020-04-04 16:42阅读次数:460来源单位:地理科学学院 责任编辑:刘佳昕

近日,地理科学学院开展“云”祭扫缅怀英烈活动。

疫情当前,地理科学学院团委发出倡议:“所有向死而行的生命背后,都有一段应该被永远铭记的英勇故事。所有热烈燃烧的忠魂之中,都蕴蓄着气吞山河的民族精神。我们宁静安稳的盛世今天,正是无数先烈用热血和生命点亮的明天。为了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先烈们永恒的革命精神,致敬和感恩那些不朽的青春,建议大家以‘云’祭扫的方式向革命先烈表达自己的追思和敬意。”

倡议发出后,学院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响应,纷纷通过各种智能终端进行“网上祭扫”“VR(虚拟现实)‘云’祭扫”等各种线上祭扫。在“网上祭扫”活动中,同学们进入烈士区,了解烈士生平事迹,通过献花、点烛等方式礼敬先烈。“VR云祭扫”让大家更加直观地体验了烈士陵园的实景。此外,还有同学进入中华英烈网参加“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活动。大家在“云”端敬献朵朵鲜花,发布纪念留言,点亮希望之光,向英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学院团委副书记吴琦表示,近日湖北省人民政府评定14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牺牲人员为首批烈士,这将进一步引发新时代大学生的深思。新时代的大学生出生在和平年代,未曾经历过风雨如晦,没有亲临过枪林弹雨,革命先烈大无畏的牺牲精神需要大家发扬光大,这次的抗疫斗争同样是一场伟大革命,同样需要永不退缩的革命斗争精神。

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吴蕙如表示,应该将革命先烈的精神不断传承延续下去,新时代青年要慎终追远,坚守先烈们的初心。

此次“云”祭扫致敬烈士英灵活动系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践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激发学院同学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同学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将英烈们的伟大精神持续传承弘扬下去,充分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吕峰)

地理科学学院开展“云”祭扫缅怀英烈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