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各单位学习贯彻校党委三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凝心聚力抓落实(三)

1440
分享

发布时间:2020-04-21 17:54阅读次数:1440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范苏

聚焦内涵建设  打造“狼性”精神

421日上午,杏林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杏林学院副理事长江应中出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朱晓阳主持会议。

院长顾卫标领学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的讲话精神,解读了校长施卫东的工作报告。结合会议精神和学院2020年重点工作,顾卫标指出,面对学院复学防疫新情况,全体干部要严阵以待、靠前指挥,排查化解安全隐患,加强线上教学的检查,将防控工作落细落实;对照独立学院合格验收指标,完善启东校区独立运行体制,加强校区内软、硬件条件建设,顺利迎接评估验收。

朱晓阳强调,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院重点工作。他要求,与会同志认真贯彻学校会议精神,聚焦学院内涵建设,突出问题导向,细化工作任务,压实各环节责任,确保各项举措落实落地;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严守纪律,廉洁自律;打造“狼性”精神,克服困难、坚守岗位、主动担责,加强沟通协调,确保取得疫情防控和学院事业发展的胜利。

会上,启东校区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学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就校区建设、教学科研、学生教育管理、后勤保障、纪检监察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王宁/  崔岩岩/


勇担使命  凝心聚力  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421日上午,党委宣传部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新学期宣传思想文化重点工作。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明明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的讲话精神和校长施卫东关于2020年重点工作的部署要求,详细解读了学校对“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和校园文化建设”的重点工作部署要求。

结合学校2020年工作重点,吉明明就扎实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二是全面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三是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四是积极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模式,着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五是大力加强大学文化建设,持续提升文化影响力和化育力;六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切实提高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服务水平。吉明明还对新学期中心组学习、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文化建设、新闻宣传、舆论监督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吉明明强调,2020年是深入贯彻落实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之年,也是实施“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的收官之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继续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着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提升校园新闻舆论引导能力,着力实施高水平文化传承创新工程,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陈妍/文  陈石森/摄)

      

勇于担当  埋头苦干  扎实推进科研工作

4月20日上午,科学技术处召开部门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布置新学期重点工作任务。

科学技术处处长吴启运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所作的题为《增强使命担当,加快任务攻坚,奋力推动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讲话精神,并详细解读了校长施卫东关于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重点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会议精神和本部门重点工作,他对新学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和工作能力;二是要认清形势,变压力为动力,强化责任,勇于担当;三是要克服困难,埋头苦干,扎实推进科研工作,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会上,各分管领导分别对前期基金申报、奖项准备、平台建设及分析测试中心工作等进行了汇报总结,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薛琴)


勇挑重担  奋发有为  助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4月20日上午,国有资产管理处召开部门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

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葛志明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的讲话精神和校长施卫东作的工作报告,就切实抓好当前和全年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时下是返校复学关键时期,国资处要全面掌握并实时分析防疫物资采购、储备及消耗情况,统筹防疫物资调配,切实保障防疫一线部门和人员的物资需求。围绕资源优化配置、固定资产清查、信息化建设等年度重点工作,他要求一要细化目标任务,严格责任落实;二要积极主动作为,注重工作实效;三要勤于学习思考,提高综合素质。他希望大家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攻坚克难,敢于担当,坚持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和年度目标任务推进两手抓、两不误,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学校事业发展的双胜利贡献力量。

(吴甲)


统筹规划 攻坚克难 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

421日上午,文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学习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年度重点工作。

院长钱荣贵传达了学校会议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增强使命担当,加快任务攻坚,奋力推动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的讲话精神和校长施卫东《突出重点补短板,凝心聚力抓落实,奋力谱写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的工作报告。结合学校会议精神和学院实际,钱荣贵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更加突出目标牵引,充分发挥制度驱动作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目标任务推进双线工作二是进一步细化、落实2020年学院目标任务具体实施措施,做到责任落实到人、任务落实到人三是加快推进落实学院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学院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党委书记蒋国要求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要深入学习学校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学院事业发展和推动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张小芳)


咬紧目标  迎难而上  建设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

4月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

学院院长王明华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的讲话精神和校长施卫东所作的工作报告,着重强调了会议提出的“三个务必”要求。学院党委书记顾玉平要求参会的各科室负责人把会议精神传达给每一位教职工,希望大家齐心协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争分夺秒抢回来,增强使命担当意识,做好埋头苦干、攻坚克难的准备,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营造担责负责的浓厚氛围,咬紧目标,迎难而上,建设好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

会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党政联席会议,对2020年度学院目标考核任务进行分解和细化,落实到相关责任人,并对示范马院的申报、接轨上海高校优势学科、新专业申报、学院校友会及学科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布置和落实。

(易琳)


勤干实干  时不我待  奋力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

4月20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集中学习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院近期重点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陶锋传达了会议主要精神,并结合学院工作,重点解读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的讲话内容和校长施卫东所作的工作报告。他要求学院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巡察整改要求,对标全年目标任务,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学院院长姜朝晖要求统筹安排好疫情防控和学院事业发展工作,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方案,落实值班联系制度,确保有序安全地做好师生返校复课工作,并就做好选派教师轮岗交流支持杏林学院发展、进一步完善学院奖励性绩效考核办法等重点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他希望大家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斗姿态,加快推进落实学院各项重点工作,为学院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和推动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不懈奋斗。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学生返校报到的后续工作安排、国际交流交换生招生培养计划、加强线上教学质量管理、成人教育学生返校准备等近期重点工作。

(季纯)


凝心聚力  锐意进取  奋力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

4月20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学院新学期工作。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朱丹传达了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领学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增强使命担当,加快任务攻坚,奋力推动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的讲话内容,详细解读了校长施卫东《突出重点补短板,凝心聚力抓落实,奋力谱写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学院院长陈炜主持会议,总结了2019年学院各项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绩,结合会议精神和2020年学院目标管理工作,进一步明确、细化、分解了2020年目标工作任务。他强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学院班子要提前谋划、真抓实干,确保全年各项任务顺利完成。

会上,各分管领导分别就学生返校后教学安排、研究生复试、毕业生论文答辩与就业、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与申报等工作做了部署安排。

(颜廷宏)


真抓实干 攻坚克难  稳步推进学院各项工作

4月20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开学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学院开学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卢兵主持会议,并领学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增强使命担当,加快任务攻坚,奋力推动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的讲话精神,详细解读了校长施卫东《突出重点补短板,凝心聚力抓落实,奋力谱写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的工作报告。他指出,报告围绕学校发展奋斗目标,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全体人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尤其要深刻领会三个“务必”的重要意义,明确学院的发展目标和任务,把握重点和责任,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稳步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助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

学院院长章国安总结回顾了2019年学院各项工作并就开学工作进行部署。他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坚定信心,提振精神,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聚焦重点,担当作为,努力完成学院年度工作目标任务;三是拓展渠道,加强合作,努力促进学院发展提质增效。

学院全体院领导、各系(室、中心)主任、副主任,全体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钱文娟/文 秦继新/摄)


共克时艰  创新争先  奋力推动学院建设再上新台阶

4月21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召开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和系(室、中心)负责人会议,传达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检查并推进新学期重点工作情况。

学院党委书记曹勇主持会议,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作的题为《增强使命担当,加快任务攻坚,奋力推动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的讲话精神,详细解读了校长施卫东作的题为《突出重点补短板,凝心聚力抓落实,奋力谱写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的工作报告。结合学院一流专业建设、博士点申报、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重点工作,在前期布置的基础上,曹勇提出了三点推进工作的要求,一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难题和挑战;二要勇于担当,凝心聚办促发展;三要争分夺秒,攻坚克难,确保完成工作目标。

学院院长鞠少卿要求大家认清目前面临的严峻挑战和艰巨任务,围绕学院2020年重点工作,对标全年工作目标,抓实、抓细,齐心协力,实干创业,化危为机,用实干和实绩,奋力为学院的建设谱写新篇章,推动学校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上,各个系(室、中心)主任就学院下达的目标任务的落实、进展情况做了交流。各分管领导就当前和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推进全年目标任务完成的主要举措。

(邓水平)


共克时艰做好常态防控  众志成城追求卓越发展

421日下午,药学院召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传达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院党委书记徐建主持会议。

会上,徐建带领大家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增强使命担当,加快任务攻坚,奋力推动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的讲话精神,详细解读了校长施卫东《突出重点补短板,凝心聚力抓落实,奋力谱写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徐建指出,要紧紧围绕年度目标,坚定信心,恪守初心,服务师生,强化担当,各系、中心要根据学院疫情防控的复工复学方案措施,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化不利为有利,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双丰收。各系、室、中心主任要切实加强忧患意识,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跑出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不误的“加速度”,坚持绩效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地;要进一步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既要想干事,也要干成事,确保平稳有序地完成本学期工作。

院长朱卫忠结合会议精神和2020年学院目标管理工作,进一步明确、细化、分解了2020年目标工作任务,就打造精品教学科研团队高质量申报国家基金课题进一步加强师资建设等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引进、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工作,最终的落脚点都在各个系、室、中心,希望各系室负责人充分认识到学校改革大背景下学科、专业建设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忧患意识,以教学科研建设为抓手,切实提升专业和学科建设水平。他强调,学院将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抓紧出台、修订相关管理制度,要求全体教师紧紧围绕学院目标管理年度任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提前做好谋划、真抓实干,全心投入科研,争创业绩,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推进学院各项事业更好发展。

会上,各分管领导分别就分管工作做了部署安排。学院全体院领导、各系(室、中心)主任、副主任,各党支部书记,全体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金飞)


强信心 抓实干 科研特区发展只争朝夕

421日上午,智能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召开新学期全体职工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任务。中心主任袁航主持会议。

中心副主任顾云华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的讲话精神,详细解读了校长施卫东关于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重点工作的部署要求,对中心2020年工作目标进行详细分解。

中心副主任杨永杰从项目申报奖项申报专利申请平台建设等方面对科研工作进行了细化部署。

袁航从制度建设、条件建设、团队建设、科研工作、联合基层党建等方面进一步强化工作要求,要求大家在思想和行动上高度重视防疫安全,同时紧紧围绕中心重点工作,特色造峰,多出科研成果,做到防控疫情和推动发展两不误。

各研究方向负责人汇报了疫情期间科研工作进展,对下一步科研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孙琳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