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文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研究生教学技能交流会

539
分享

发布时间:2020-05-24 13:24阅读次数:539来源单位:文学院(范曾艺术馆、楚辞研究中心、张謇研究院挂靠) 责任编辑:刘佳昕

5月21日,文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研究生教学技能交流会,活动邀请中教法专业教师胡俊国与19级研究生就教学技能与文本解读进行交流。

交流会上,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研究生葛唯、黄文嘉就《诫子书》进行了演课,叶晓菁、吴云飞、葛唯、黄文嘉分别对《秋天的怀念》一文进行了说课。胡俊国对学生依据“信达雅”翻译《诫子书》的标准给予肯定,并从“定篇”角度定位《诫子书》的教学。对于《秋天的怀念》,他强调散文教学要走近作者、走进作者,从作者的角度去理解散文表达的情感。

本次活动是文学院第十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系列活动之一,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近距离接触语文教学的机会。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通过活动更好地理解了教师这一职业,为未来走上工作岗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王艳 王忆宁)

 文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研究生教学技能交流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