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首次送教上门实施“国培计划”培训项目

615
分享

发布时间:2020-09-23 20:26阅读次数:615来源单位:继续教育学院 教育科学学院 责任编辑:刘佳昕

近日,由我校教育科学学院承办的国培计划(2020)青海省中小学班主任培训班在青海省西宁市开班。来自青海省各市(州)200名中小学班主任,将接受为期10天的班主任业务培训。

“国培计划”全称是中小学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是由教育部、财政部于2010年开始实施的一项重大举措,旨在进一步提我国高中小学教师特别是农村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去年5月,青海省教育厅公布了2019年—2021年“国培计划”承办机构项目采购结果,我校教育科学学院代表学校投标,青海省中小学班主任培训班为中标项目之一。

为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我校教育科学学院想方设法,克服困难,在尝试建构“互联网+培训”模式的基础上,首度采取送教上门的方式,开展“国培计划”培训,确保“国培计划”项目按期完成。为做好本次培训,项目组在充分的前期调研的基础上,精心制定培训方案,合理设置培训课程。培训师资除本校教师外,还邀请了江苏、青海、甘肃教育界著名专家加盟授课。培训内容涉及班主任工作的方方面面。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既专注课堂实践,又注重教师长期发展,是高等教育科学研究和基础教育实践教学的一次良性互动,对于提升青海广大班主任的教育理念、教学能力,帮助班主任拓宽视野,大有裨益。

(张卫斌 丁兵 郁美)

我校首次送教上门实施“国培计划”培训项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