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召开形势与政策课专题研讨会

647
分享

发布时间:2020-11-13 18:04阅读次数:647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范苏

11月12日下午,我校召开形势与政策课专题研讨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明明主持会议。

侯文华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形势与政策课是理论武装时效性、释疑解惑针对性、教育引导综合性都很强的一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帮助大学生正确认识新时代国内外形势,准确理解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重要渠道。针对进一步加强我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严格落实课程建设要求。要继续按照《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若干意见》,及时、准确、深入地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二是扎实推动课程建设任务。要针对我校实际,准确把握教学内容、充分保证规范开课、切实加强教学管理、规范建设教学资源、择优遴选教师队伍,确保课程教学效果。三是改革创新课程建设路径。要实行“形势与政策”课特聘教授制度,选聘院士专家、领军人才、教授学者、党政干部等参与“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打造精品课程,树立特色品牌。要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组织课堂教学,科学借助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提升课程教学效果,为增强课程教学质量,培养更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保障。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汇报了课程开设情况以及遇到的难题。与会人员深入讨论了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形式、师资整合、教学质量提升、课程改革创新等议题,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组织部、学生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艳/文  董红燕/摄)

我校召开形势与政策课专题研讨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