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四史”专题学习会

1301
分享

发布时间:2020-12-28 17:48阅读次数:1301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陈妍

12月28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校党委书记浦玉忠主持学习并讲话。全体在通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浦玉忠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全党加强“四史”学习,是因为“四史”贯穿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四史”所积累的丰富经验、所形成的的优良传统、所带来的精神激励,是当代共产党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的宝贵财富和精神动力。深入学习“四史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

就开展好四史学习教育活动,浦玉忠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四史要重点突出“英雄”“复兴”“创新”“信念四个主题,深刻认识新中国红色政权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中华民族富起来强起来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世界社会主义运动的重大贡献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汲取奋进力量,践行使命担当事业都是干出来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学习“四史”,鼓起不屈不挠的勇气自强不息的志气脚踏实地的底气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奋力把事业推向前进。三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学习引向深入、取得实效。抓好“四史”学习教育,是做好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个有力抓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持续推进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引导广大师生做到学史而惜今、知史而自信、信史而笃行。

学习会上大家集中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感悟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樊小东做了题为《弘扬伟大精神,凝聚磅礴力量的交流发言。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姜佩剑做了题为《从抗美援朝伟大战争中汲取新时代奋进力量》的交流发言。纪委副书记季红兵做了题为《深入学习“四史”,把握纪检监察工作发展规律,全面提升高校纪检监察工作质量交流发言。教务处处长丁锦宏做了题为《四史,明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交流发言。财务处处长杨毅做了题为《从<清贫>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交流发言。

(成建/文  校报记者 刘佳昕/摄)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四史”专题学习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