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纺织服装学院青年教师麻伍军在国际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

1857
分享

发布时间:2020-12-29 16:43阅读次数:1857来源单位:纺织服装学院 责任编辑:范苏

近日,纺织服装学院青年教师麻伍军博士与东华大学朱美芳院士、清华大学张跃刚教授合作在多孔石墨烯纤维规模化制备方面取得新突破,其成果以《微凝胶法规模化制备三维多孔石墨烯纤维用于高性能柔性超级电容器》为题在国际权威期刊《材料化学杂志A》上正式发表(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 2020, 8, 25355.),麻伍军博士为第一作者,南通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

该研究以氮、硫共掺杂氧化石墨烯为纺丝液制备了高导电、高比表面积三维多孔石墨烯纤维,以该纤维为柔性电极构建的纤维状固态超级电容器具有优异的电化学性能,在电流密度为0.1 A cm-3时的比电容和能量密度分别达59.9 F cm-3 和8.3 mW h cm-3,并且具有好的循环稳定性和机械稳定性。该成果为规模化制备杂原子掺杂多孔石墨烯纤维提供了新的思路。该研究得到了学校科研启动金项目资助。

《材料化学杂志A》是英国皇家化学会RSC旗下的Top期刊,主要发表能源及可持续性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中科院SCI分区为一区,2019年JCR影响因子为11.301。

(徐健红)

论文链接:http://dx.doi.org/10.1039/D0TA08937K

纺织服装学院青年教师麻伍军在国际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