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举行刘士林、季桂保特聘教授聘任仪式

1200
分享

发布时间:2020-12-30 16:56阅读次数:1200来源单位:经济与管理学院(与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合署) 责任编辑:范苏

12月29日下午,我校举行刘士林、季桂保特聘教授聘任仪式。上海交通大学城市科学研究院院长、首席专家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士林,上海一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上海社会科学院哲学所特聘研究员季桂保受聘担任我校特聘教授。校党委书记浦玉忠为刘士林、季桂保颁发聘书并佩戴校徽。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乃华出席活动。

浦玉忠代表学校对两位专家加盟我校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以及近期取得的发展成果。他希望在两位教授的带领下,组建完备的学术团队,不断提高研究水平和社会影响力,为南通大学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做出积极贡献。

刘士林、季桂保对加盟我校表示荣幸,并高度评价了我校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他们指出,张謇不仅是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民族实业家之一,还是中国近代城市建设和治理最伟大的先行者。他们希望南通大学深入研究和总结张謇在城市规划、建设和治理等方面的历史经验,为南通建立人文城市做出标杆,为人文城市规划建设做出贡献。

聘任仪式后,刘士林、季桂保分别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南通:近代中国人文城市的杰出典范》和《张謇与<申报>》的学术报告。

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人文社科处、经济与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上海交通大学城市科学研究院院长助理、研究员张克林参加聘任仪式。

(侯依然 庞国庆/文 季纯/摄)

专家简介:

刘士林,男,博士,上海交通大学城市科学研究院院长。曾任国家“十三五”发展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文化部文化产业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教育国际化试验区指导委员会委员。近年来在CSSCI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出版专著10余部,主编著作20余部,重要著作包括《城市中国之道——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城市化理论与模式研究》(译有法文版、俄文版)、《都市文化原理》等。主持或参与国家、部委多项战略规划及政策制定,研究报告多次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重要批示,为国家制定相关政策、战略和规划提供了依据和参考。

季桂保,男,哲学博士,上海社会科学院哲学所特聘研究员,上海市改革创新与发展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曾任文汇报理论部主任、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中共上海市委讲师团副团长,上海市新闻韬奋奖获得者。创办文汇报理论学术周刊“文汇学人”并获得上海市新闻名专栏。曾参与上海理论宣传和哲学社会科学成果评奖、课题立项、学术著作出版等组织工作。著有《布希亚》等,编有《思想的声音》等,译有《哲学的故事》等。

我校举行刘士林、季桂保特聘教授聘任仪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