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吴英成荣获“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

1809
分享

发布时间:2020-12-31 16:36阅读次数:1809来源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与学生工作处合署) 责任编辑:范苏

近日,由教育部、人民日报社共同指导,人民网、光明日报、《大学生》杂志和中国大学生在线联合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结果公布,经组织推荐、通讯推选、会议推选等环节,我校医学院吴英成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荣誉称号。全国仅20名、吴英成作为全省唯一大学生获此殊荣。

吴英成是医学院2016级本科生,中共党员。在校期间,围绕肿瘤免疫疗法开展了系列研究,以第一作者身份在Cell Rep、Int J Cancer等发表JCR一区SCI论文5篇。先后获得国家奖学金、江苏省境外学习奖学金、南通大学一等奖学金,被授予“南通市三好学生”“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等荣誉称号。2019年,以他为第一作者的作品《免疫检查点PD-1/PD-L1(PD-L2)的调控机制研究》荣获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

本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推选活动自启动以来,学生工作部面向全校学生,认真组织遴选推荐。省教育厅在全省高校70余名入围候选人中通过网络展评和组织评审,共遴选推荐吴英成等2名同学作为我省优秀学生代表参评。经过两轮通讯推选、全国评委会会议推选等环节,吴英成从全国174名入围候选人中脱颖而出。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行政正确领导下,我校学生工作秉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风建设为核心,以科技创新为抓手,以全面发展为目标”工作理念,积极为学生全面发展搭建优质平台,优秀学生典型不断涌现。

(戴欣宜)

吴英成荣获“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