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施玮荣获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

1649
分享

发布时间:2020-12-31 16:36阅读次数:1649来源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与学生工作处合署) 责任编辑:范苏

12月29日—30日,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浙江大学举行。经过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我校医学院辅导员施玮以优异成绩荣获全国一等奖,实现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上的历史性突破。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浙江省教育厅、浙江大学承办。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81名选手参加决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施玮先后以片区基地复赛第一名、江苏省决赛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入围全国决赛,与各省决赛决出的最强选手同台竞技。比赛现场竞争激烈,精彩环节不断涌现。施玮沉着应对,从容应答,最终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出色的现场发挥,勇夺全国一等奖,收获了本届赛事“大满贯”,充分展示了我校辅导员高超的职业能力和全面的综合素质。

今年,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赛制有了较大变化,更加考验辅导员老师的政治理论水平、决策分析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难度较往年有明显提高。为应对新题型,适应新赛制,学生工作部认真研讨、精心谋划,组建由17位各学院辅导员组成的专业素养高、职业能力强的陪练、助演备赛团队,以及由18位资深理论专家和学工专家组成大赛教练组,先后进行了3轮理论知识专题辅导、7轮案例研讨打磨、6轮谈心谈话实战演练。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大赛备赛参赛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多次专程至备赛演练现场面对面辅导,细致指导打磨各个赛事环节,为选手加油鼓劲。在施玮备战国赛期间,省教育厅社政处领导亲自关心指导,专门组织省内理论专家、学工专家组成教练组为选手进行集中训练,深度打磨,为我省选手收获国赛优异成绩打下了坚实基础。

近年来,在校党委、行政正确领导下,学生工作部以“常规工作扎实推进,特色工作务实有效”为工作总要求,以培养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辅导员队伍为宗旨,在制度建设、业务培训、科研提升等方面采取了积极有效的措施,促进我校辅导员素质能力不断提升,先进典型不断涌现。

(戴欣宜)

施玮荣获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