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获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二等奖

2041
分享

发布时间:2021-04-16 16:38阅读次数:2041来源单位:科学技术处(分析测试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范苏

近日,教育部公布“2020年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获奖名单。我校纺织服装学院张瑜教授团队申报的“高强高效土工复合材料的非织造制备关键技术与应用”获2020年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项目团队联合我国土工非织造材料制备及装备骨干企业,针对国家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对宽幅高强土工复合材料的迫切需求,围绕土工复合材料的非织造制备关键技术,通过近十年的产学研协同攻关,研制了宽幅、高速、高定量、智能化装备,实现了多功能土工结构材料的柔性复合,满足了特殊复杂工程用土工复合材料的需要。项目产品广泛应用于南水北调、沪杭高铁等重大基础建设,保障了工程的质量安全,提升了我国土工材料的国际竞争力,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是中国教育部于2008年设立的奖项,是仅次于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和国家科技进步奖三大奖的重要科技奖项。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包括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学技术进步奖等,所有奖项分设一等奖、二等奖两个等级,每年奖励总数不超过320项,主要授予在科学发现、技术发明、促进科学技术进步和专利技术实施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单位。

(顾丽)

纺织服装学院张瑜教授团队获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二等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