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079
分享

发布时间:2021-07-02 17:27阅读次数:1079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陈妍

7月2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派出第五指导组组长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原党委书记李洪天指导组成员黄健、赵清如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浦玉忠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交流书面提交学习体会。浦玉忠作了题为《百年征程百年辉煌 砥砺初心面向未来》交流发言,校长施卫东作了题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奋力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交流发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建林作了题为《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逐梦奋进医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交流发言,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陆国平作了题为牢记初心使命 做党的忠诚卫士》交流发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乃华作了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交流发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樊小东作了题为《不忘初心、践行宗旨 努力提升服务保障水平》交流发言,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姜佩剑作了题为《民心所向生机所在》的交流发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作了题为《回望百年历程矢志立德树人交流发言,校领导董正超、顾菊平、杨宇民以书面形式提交了学习体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卫东作了题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创新发展》的交流发言,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明明作了题为《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交流发言。

李洪天充分肯定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果以及本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取得的学习成效。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高度概括了党的百年历史和百年征程,是一份庄严的政治宣言书,是最好的历史教科书,也是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的动员令。他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精心组织学习贯彻工作,按照总书记的号召动员全校党员进一步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取得更大成效。

浦玉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气势磅礴,思想深邃、催人奋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政治宣言,必将指引我们在新征程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继续前行,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胜利。

抓好全校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浦玉忠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思想自觉,深入学习好、深刻领会好、深度贯彻好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二要统筹安排、精心组织,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的热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利用各种渠道切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宣传思想战线要立即行动起来,统筹开展新闻宣传、理论宣讲、研究阐释;三要真抓实干、学用结合,推动学习取得更大成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嘱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思想解放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各项重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与努力实现8050计划第一阶段目标、奋力开创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紧密结合起来,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砥砺初心,面向未来,为创造通大新百年新辉煌努力奋斗!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

(成建/文 校报记者 范苏/摄)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