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医学院陈浩教授团队在《Cell Discovery》上发表研究论文

2952
分享

发布时间:2021-07-04 14:28阅读次数:2952来源单位:医学院(护理学院)(临床技能训练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陈妍

近日,医学院陈浩教授团队的研究论Spatio-temporal landscape of mouse epididymal cells and specific mitochondria-rich segments defined by large-scale single-cell RNA-seq国际知名期刊《Cell Discovery(影响因子10.849上发表

该研究通过对附睾40,623个细胞进行高通量单细胞测序分析,绘制出附睾不同区段的单细胞转录组图谱,发现了新的主细胞亚群并表征了其特征基因,揭示了小鼠附睾是一个线粒体含量较高的组织,且线粒体数量和基因分布呈区段特异性,表明附睾不同区段细胞的线粒体及其相关基因对精子成熟的调控具有不同的作用。该研究成果不仅开创了新的附睾精子成熟的研究领域,也为单细胞数据分析中线粒体基因表达阈值的设定提供了新的思路。

医学院青年教师史建伍博士、戴鹏远博士和香港中文大学生物医学学院Kin Lam Fok为共同第一作者。医学院陈浩教授、解刚才教授、孙斐教授为共同通讯作者。该研究得到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的资助。

Cell Discovery是一种新的完全开放获取的国际期刊,成立于2015年在分子和细胞生物学的所有领域发表重要成果和原创性是目前影响力为15.606的高端国际期刊Cell Research的姊妹刊物。

史建伍

医学院陈浩教授团队在《Cell Discovery》上发表研究论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