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民族管弦乐团华彩亮相南通大剧院

1114
分享

发布时间:2021-07-10 17:49阅读次数:1114来源单位:艺术学院(建筑学院) 责任编辑:范苏

7月9日晚,“梦筑百年 华乐江海”南通大学民族管弦乐团专场音乐会在南通大剧院上演。南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闻斌,南通市政协副主席陈宋义,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乃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樊小东,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卫东,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明明等出席活动,与1000余名市民及艺术爱好者一同观看了音乐会。

音乐会分为上下半场,通过室内乐、管弦乐两个专题细腻生动地献上了一场高水平视听盛宴。整场音乐会呈现出淡雅的中国风、深厚的民族情和清新的通大韵,乐团师生们用精湛的技艺、纯熟的表演、完美的配合诠释了中华民族音乐的精髓。打击乐团表演的创新合奏曲《龙腾虎跃》奏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奋勇高昂,古筝合奏曲《梦回临安》描绘了动荡年代民族英雄们勇往直前的坚定执着;民族室内乐团表演的《敦煌新语》再现了敦煌古城波澜起伏的厚重历史,《望岳》展现了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披荆斩棘的豪迈气魄,《色俱腾》则细数了唐朝音乐的古味古韵;欢快热烈的《庆典序曲》完美应景了百年华诞的喜悦氛围和中华儿女的激情澎湃;民族管弦乐曲《沙迪尔传奇》表现了新疆地区民族音乐的辽阔韵味,《听江南》则展示了小桥流水人家的清新意境。民族管弦乐团与合唱团默契配合的《我的祖国》将整场音乐会推向了高潮,激荡了全场观众的爱国志和民族情。

本场音乐会由南通大学、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南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南通大学艺术学院、南通市音乐家协会承办,南通市崇川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南通市崇川区文化馆协办,是南通大剧院正式开演以来的首场本土专业乐团演出。本次音乐会是地方高等艺术教育、艺术人才培养、广大人民生活品质和地方文化发展的密切呼应与高度契合,是我校美育育人成果的集中呈现与新开端。

南通大学民族管弦乐团成立于2009年,成员主要由艺术学院音乐系研究生和本科生组成,下设民族室内乐团、筝乐团、打击乐团。经过多年的发展,乐团已成为一支拥有全编制的大型民族管弦乐团,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演奏风格。乐团长期得到省内外知名指挥家的指导,更与国内外知名作曲家进行合作。近年来多次在各类赛事中获奖,并获“江苏省优秀大学生艺术团”荣誉称号。乐团连续多年获江苏省教育厅、财政厅“高雅艺术进校园”拓展项目立项,形成了系列品牌项目。

(朱沁娟/文  校报实习记者  陈石森/摄)

我校民族管弦乐团华彩亮相南通大剧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