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召开2021年秋季教育实习工作研讨会

883
分享

发布时间:2021-07-10 17:48阅读次数:883来源单位:教师教育学院(与教师教育管理处合署) 责任编辑:范苏

79日下午,我校召开2021年秋季教育实习工作研讨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菊平,南通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局党组成员杨晓岗出席会议并讲话。

顾菊平代表学校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教育主管部门、各实习单位对南通大学发展,尤其是对师范生实习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她介绍了南通大学近期发展态势,特别介绍了学校围绕六大工程进行改革创新,着力打造南通大学教师教育品牌特色。她指出,切实提高师范生的实践能力,加大师范生教学基本功的训练,提升师范生的培养质量始终在路上,只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充分利用南通基础教育的优质教师队伍资源,继续锻造和凝练南通大学教师教育的品牌和特色。

杨晓岗围绕“齐心聚力办好南通大学秋季教育实习工作”,畅谈做好教育实习工作的情怀、责任,强调要做好此项工作,必须精心组织、关注全程、整体联动。他希望大家把对地方高校的真情实意化为勇担责任能挑重担的实际行动,树立全局意识,汇聚长远目光,在学党史的热潮中齐心聚力办好南通大学秋季教育实习这件实在的事情、重要的事情,为推动各校发展,推动南通教育高质量发展乃至建设教育强国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教师教育学院院长丁锦宏介绍了教师教育学院的职能,希望能在教育行政部门和各实践基地的大力支持下,共同谋划我校师范发展的未来。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姜永杰介绍了2021年教育实习的基本情况、具体安排,并汇报了我校开展师范生教学基本功比赛的情况和取得的成效。

南通大学附属中学、南通市启秀中学、江苏省南通师范学校第一附属小学作为实习单位代表发言,介绍了近年来通大实习生的实习情况,对我校实习生和指导教师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南通大学教育实习工作,希望加强校校合作,实现共赢。理学院作为学院代表作了“以专业认证为契机,不断提升教育实习实效”的汇报。

南通市、区教育局相关领导,实习单位负责人,教务处、教师教育学院相关领导及我校相关学院分管实习工作副院长、实习指导教师出席会议。

(方晓敏/文 校报记者 刘佳昕/摄)

我校召开2021年秋季教育实习工作研讨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