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图学与机械课程示范教学与创新教学法观摩竞赛在我校举行

2887
分享

发布时间:2021-07-11 14:04阅读次数:2887来源单位:机械工程学院 宣传部 责任编辑:陈妍

7月9日—11日,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图学与机械课程示范教学与创新教学法观摩竞赛在我校举行,来自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天津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全国108所高校的200多名教师参加比赛。校长施卫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菊平,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教授、大赛组委会主任邵立康出席活动。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谭建荣通过视频连线对比赛举办表示祝贺。

施卫东在开幕式上致辞,代表学校对主办单位、专家评委、参赛教师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发展战略,指出图学与机械课程是工科的重要基础课程,图学与机械课程示范教学与创新教学法观摩竞赛对提高和加强高校基础课程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南通大学将全力支持办好此次大赛。

本届大赛由全国高校教师图学与机械课程示范教学与创新教学法观摩竞赛组委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人民解放军院校图学与机械基础教学协作联席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主办,南通大学承办。参赛教师分为10组进行比赛,根据抽签抽取讲课内容,须在限定的20分钟内,完成5分钟说课和15分钟讲课,专家评委对每位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大赛共决出图学类一等奖24人、二等奖37人、三等奖49人,机械类一等奖11人、二等奖17人、三等奖23人。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共有4名教师参赛,其中刘苏苏获图学类一等奖,其余3名教师分获机械类二、三等奖和图学类三等奖。

全国高等学校教师图学与机械课程示范教学与创新教学法观摩竞赛是国内图学机械类课程创新教学法最高级别的教师竞赛,对激励高校教师刻苦钻研教学方法和专业知识,促进相互间的教学经验交流,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我校教师代表现场观摩比赛。

(成静/文 校报记者 范苏/摄)

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图学与机械课程示范教学与创新教学法观摩竞赛在我校举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