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侯文华率队看望慰问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学生

1548
分享

发布时间:2021-07-13 17:20阅读次数:1548来源单位:团委 宣传部 责任编辑:余小乔

7月13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率队看望并慰问我校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师生,并先后在南通蓝印花布博物馆、通州区兴仁镇为南通大学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在南通蓝印花布博物馆,“走进蓝印”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志愿服务团队成员学习蓝印花布印染技艺,对蓝印花布进行文化档案归档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侯文华实地观看了学生的实践过程,勉励学生要将社会实践与党史学习、专业学习相结合,在对蓝印花布的收集、保护过程中,加深对中国历史文化的认识和学习,增强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世界更好地认识中国、了解中国。侯文华还与南通蓝印花布博物馆馆长吴元新共同为南通大学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在通州区兴仁镇,侯文华一行参加了南通共青团“梦想改造+”关爱计划“心悦课堂”开班仪式,并与通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徐海燕共同为南通大学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侯文华还观摩了我校江海心悦团队师生在社区开展的青少年团体辅导课程,对参与实践的师生表示慰问。

侯文华对我校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师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内化社会实践意义。通过实践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二是珍惜社会实践机会。将实践外化于行,在实践中检验所学、所思,练就过硬本领;三是适应社会实践要求。在实践中锤炼品德修为,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四是提升社会实践成果。让社会实践成果体现在为群众办实事中,为社会作出青年人应有的贡献和努力。

今年,我校暑期社会实践紧紧围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主题,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校注重加强顶层设计和行前动员培训,组建近260支社会实践小分队,团队类别涵盖党史学习、理论宣讲、国情观察、乡村振兴、教育关爱、健康中国、美丽中国、创新创业等方面。有23名学生入选西部计划、苏北计划志愿者;10名学生组建中国青年志愿者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3名学生入选“扬帆计划”中央和国家机关大学生实习项目。

团委、纺织服装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看望慰问。

(封琴/文  校报记者 陈妍/摄)

侯文华率队在南通蓝印花布博物馆看望慰问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学生。

侯文华与通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徐海燕共同为南通大学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