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获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5项

2265
分享

发布时间:2021-08-18 17:25阅读次数:2265来源单位: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与研究生院合署) 责任编辑:范苏

近日,兆易创新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线上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参赛作品荣获技术类竞赛全国一等奖5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获奖数量和质量取得历史性突破,一等奖的获奖数量位列全国第二名。施佺、陈建新、沈晓燕、王晗、赵继聪等5位老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学校再次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同时,我校作为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东赛区承办单位,赛事组织工作得到了竞赛组委会的充分肯定。

我校参赛作品《基于多传感器融合的无人扫地车设计与实现》(指导教师:施佺,研究生:刘禹凡、梁爽、周航)、《基于运动想象的瘫痪双下肢实时康复训练控制系统》(指导教师:沈晓燕,研究生:王雪梅、吴艳、楼雄杰)、《低照明环境地下车库视觉盲区安全检测系统》(指导教师:王晗、施佺,研究生:刘佳丽、包银鑫)、《新型频率可重构介质贴片天线及阵列的研究与设计》(指导教师:陈建新、秦伟,研究生:王雪颖、唐世昌、张海玲)、《面向射频前端的薄膜体声波滤波器设计及制造》(指导教师:赵继聪、黄静,研究生:诸政、黄惠琳、张敖宇)获技术竞赛类一等奖,《基于碳减排的热能利用及控制系统设计》(指导教师:杨奕、顾海勤,研究生:韩青青、于婧雅)获技术竞赛类二等奖,《基于MEMS技术的多频段集成Lamb波谐振器件》(指导教师:孙海燕、赵继聪,研究生:吕世涛、周婷、杨羽佳)获技术竞赛类三等奖。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面向全国在读研究生的一项团体性电子设计创新创意实践活动,也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是电子类相关学科培养创新意识、提升实践能力的有效平台。本届竞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电子学会主办,参赛队伍数量达到5120支,参赛规模达2万多人,竞赛规模创历史新高。大赛于三月正式开赛,历经四个多月。总决赛共有来自全国150余所高校的427支参赛队伍参与角逐。线上总决赛分为作品展示、PPT演讲和专家问询三个环节。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工作,校党委书记浦玉忠亲临现场赛,关心慰问参赛学生;副校长董正超亲自部署,电气工程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等多个学院积极参赛,在全校形成了浓厚的参赛氛围,研究生院做好统筹协调工作,全力保障各项工作有序进行,推动研究生创新创业竞赛不断取得新突破。

(徐毅)

我校获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5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