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第三期“夕阳红数字培训营”开班

691
分享

发布时间:2021-10-15 13:28阅读次数:691来源单位:图书馆 责任编辑:张露莹

1014日下午,我校图书馆与南通市图书馆联合举办的第三期“夕阳红数字培训营”中老年人智能手机使用培训公开课在南通市图书馆报告厅开班。

南通市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馆长季丰吉主持开班仪式,他指出,当下便捷的数字技术对于老年群体来说是一条“数字鸿沟”,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成为了突出的问题,举办培训班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实践活动,旨在提高老年人数字化信息素养,帮助他们了解数字技术带来的快捷生活方式,努力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社会氛围。

我校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徐宇红向在坐的老年朋友致以重阳节问候。她指出,本次培训班是两馆党总支党建共建的合作项目,既是我校图书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两在两同”建新功的创新举措。本期培训由4个党支部承办,全体党员参与培训,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她希望老年朋友们通过培训,能够学习智能手机的基本使用,开拓和家人朋友沟通的新渠道,享受网络时代带来的精彩生活。

开班仪式后,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党员曹涛50余名老年人作《手机图标的认识与基础功能使用》培训。近期,培训班还将围绕微信的使用、支付宝的常用功能、视频类APP使用、出行类APP使用、消费性APP使用、信息搜寻与保存等内容作专题培训。

活动期间,校图书馆还为听课的老人准备了重阳糕等纪念品。

(曹涛/文 曹文/摄)

第三期“夕阳红数字培训营”开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