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召开2021年人文社科工作推进会

1549
分享

发布时间:2021-10-16 17:00阅读次数:1549来源单位:人文社科处 责任编辑:张露莹

1015日下午,我校召开2021年人文社科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乃华出席会议。

浦玉忠指出,人文社科工作要坚持项目申报和成果产出双轮驱动,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以项目为载体进行成果培育,有项目的争取提前结项,没有项目的要打造团队积极争取;要加强团队合作,对结项困难的老师要组团重点帮扶,对引进的青年博士要帮助其凝练研究方向融入科研队伍;各学院要相互学习,关键在做,贵在坚持。他对人文社科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系统思维,用好人才。要把科研工作与发展规划、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等通盘考虑、统筹谋划,引领和驱动学院科研实力实现显著提升。二是要狠抓落实,全员参与。要把科研工作作为全院全年的重点,自始至终、一以贯之的往前推。对于学校出台的科研政策,比如,最近在征求意见的《南通大学人文社科纵向科研项目管理办法》(修订版)要真正吃透精神、组织广泛宣传、精准宣讲到位,让每一个老师都充分了解学校的科研政策、科研导向。三是要想方设法,借助外力。要解放思想,开动脑筋,摆脱思维惯性,借助外力柔性引进专家,有力助推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和科研提升。

会上,各文科学院从科研队伍、本年度科研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省部级以上项目在研情况、教授及近五年引进人才的科研情况以及下一步思路与举措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人事处处长王晓峰、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陆俊杰分别从高层次人才队伍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对人文社科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人文社科处处长丁卫泽主持会议,人事处(与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合署)、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等部门负责人,各文科学院院长、分管科研院长、科研秘书,地理科学学院分管科研院长参加了会议。

(吴寒飞)

我校召开2021年人文社科工作推进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