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教师团队在国际权威期刊《先进功能材料》上发表研究成果

2987
分享

发布时间:2021-11-16 16:47阅读次数:2987来源单位:化学化工学院 责任编辑:余小乔

近日,化学化工学院青年教师宾端博士等,以南通大学为第一单位,在国际顶级期刊《先进功能材料》发表题为“Regulating Intercalation of Layered Compounds for Electrochemical Energy Storage and Electrocatalysis (层状化合物插层调控应用于电化学储能和电催化应用)”的学术论文。杨贝贝博士为第一作者,陆洪彬教授为共同通讯作者。

该研究结合插层客体离子和分子种类、插层层状化合物的表征方法以及插层层状材料可能存在的问题,系统介绍了插层层状化合物的调控策略,详细阐述了石墨插层化合物、钒基化合物、MXene化合物、双金属氢氧化合物、过渡金属硫化物等插层材料的制备方法及其在锂离子电池、钠离子电池、水系锌离子电池、超级电容器和电化学水裂解应用中的电化学性能影响,为未来的插层层状化合物的研究提供了新方向,有助于利用层状材料的范德华间隙拓展新的研究方向及实际应用。

《先进功能材料》是材料科学领域国际顶尖的学术杂志之一,为Nature Index期刊,中科院JCR分区为一区,影响因子为18.808。该论文是化学化工学院以南通大学作为第一单位发表的第9篇Nature Index论文。

文章链接: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10.1002/adfm.202104543 

(杨凯)

宾端博士研究成果在国际权威期刊《先进功能材料》上发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