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浦玉忠视频连线慰问附属医院抗疫援外人员

2351
分享

发布时间:2022-05-02 16:36阅读次数:2351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范苏

5月1日晚,在五一国际劳动节之际,校党委书记浦玉忠以视频连线的方式,慰问附属医院在一线抗疫援外人员,向他们致以敬意,并送去节日的美好祝福。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高建林一同慰问。

浦玉忠代表学校党委,向抗疫援外人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附院所有参与学校抗疫工作的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在这场特殊战疫中,你们每次都召之即来,义无反顾,你们奋不顾身的优异表现,充分彰显了通大附院人的精神风貌,体现了南通大学人的责任担当。你们“心中有信仰,人人有力量”的精神,值得全体通大师生学习,你们是最美逆行者。附属医院在做好医院自身的防疫工作的同时还投入到整个南通的疫情防控中,守护好了自己的家园,附院全体人员是最美的劳动者。

浦玉忠指出,学校这次经受住了疫情考验,离不开上级部门的关心指导,离不开社会各方的支持帮助,更离不开全体师生的齐心协力,这其中也包含了附院同志们的辛勤努力。附属医院第一时间派出整建制的核酸采集队,第一时间筹备各类防护物资,第一时间出具核酸检测报告,为学校跑赢病毒赢得了时间,帮助学校迅速战胜了疫情。大家上下一心、共克时艰,这是通大命运共同体最生动的实践写照。

浦玉忠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赢得这场战疫的最后胜利。他希望在外援驰的各位白衣战士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早日凯旋、安全归来;希望附院全体人员注意身体,继续守好阵地,为全面夺取疫情防控胜利、为党的二十大召开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做出更大的贡献。

高建林指出,新一轮疫情暴发以来,数百名通大附院人舍弃小家、逆行出征,在抗疫战场上,不仅守住了确保自身安全的底线,还展示了出色的专业功底和通大附院人的品质、形象,贡献出宝贵的精神财富,得到了各方面的肯定与好评。他希望援外队员们保护好自己,服务好病人,一个不少地平安凯旋。他表示,医院将继续做好保障工作,大家一起共同努力、共同奋斗,期待大家早日回到医院、回归家庭。

参加援外抗疫的医疗队员代表徐秀群、顾俊、秦毅、徐丽丽、李一桔、邱瑜、孙宝兰,以及援疆、援桑给巴尔队员代表张海峰、瞿利帅分别汇报了各自队伍的工作、生活情况,纷纷感谢学校、医院的关心,表示一定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归来。医疗队员的家属代表王荣荣、朱晓红、杨奕祺也参与了视频连线,表达了对队员们的挂念、理解和支持。

据悉,附属医院目前共有上海方舱医疗队、援沪核酸采样医疗队、援苏核酸采样医疗队、南通大学核酸采样队、如东方舱医疗队和南通核酸检测基地医疗队共380余人在院外参加抗疫任务,此外还有援桑给巴尔医疗队、援疆医疗队共12人参加援外医疗任务。

党委宣传部、附属医院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慰问。

(校报记者 范苏)  

相关背景介绍:

上海方舱医疗队:医疗队共45人,其中医生11人,护理34人,党员20名。医疗队和南通市多家医疗机构共同组成南通市援沪医疗队,接管上海临港方舱医院的7个病区。截至目前,南通医疗队已收治患者7963人,满足出院条件出舱6173人。收治患者中年龄最大者90岁,最小者9个月。

援沪核酸采样医疗队:医疗队由108名队员组成,平均年龄32岁,年龄最小的队员21岁。医疗队每天凌晨奔赴上海,星夜返回南通,已往返12次,共采集42万余人次,其中封控楼道核酸采样5万余人次。有队员达到单日采集1068人的最高记录。

援苏核酸采样医疗队:医疗队共10人,从4月15日奔赴苏州起,每日凌晨四点起床,16天来足迹遍布苏州4个镇和2个街道,在136个点位共完成采样量84262人次,为瘫痪在床、高龄老人、产妇等居民上门采样13人次。

南通大学核酸采样队:医疗队共211人,共进行了10场,完成了20多万人次标本采集。

如东方舱医疗队:2批次4人于4月8日起支援如东方舱医院。目前已出院数十名患者。

南通核酸检测基地医疗队:医疗队由6人组成,与其他单位队员一起创下30台扩增仪、12580管标本、从编号开始到三区结果全出8小时的记录。其中一队共完成上海标本4万余管,高效快速无一漏错。医疗队最忙碌的时候连续4个通宵,监测队员至今已离院离家将近两个月。

援疆医疗队:医疗队由4人组成,自2021年9月入疆以来工作有序开展,技术水平和医德医风得到了克州少数民族患者的赞誉。医疗队荣获“2022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人先锋号”,2名队员荣获“吴登云式援疆人才”,1名队员荣获“建设最美新疆奖章”。

援桑给巴尔医疗队:医疗队由12人组成,于7个月前出征。在当地开展了巡诊义诊、光明行、微笑天使等活动,累计完成门诊、住院患者等诊疗人数超过20000余人次,各类型手术2000余台,处理危重病人1000人次,针灸2000多人次,麻醉2000多人次,X线、MRI 、CT检查10000人次,胃肠镜检查600多人次。

  

校党委书记浦玉忠视频连线慰问附属医院抗疫援外人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