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学工处开展《大学生心理素质教育》课程思政专题培训

365
分享

发布时间:2022-06-18 17:51阅读次数:365来源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与学生工作处合署) 责任编辑:范苏

6月17日下午,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开展《大学生心理素质教育》课程思政专题培训。培训由南京审计大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学部专职教师、注册心理师蔡远主讲。

蔡远以《心理健康教育如何在变局中构筑稳定心态》为题,从心理健康教育面临的新挑战入手,就如何做好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思政、怎样将课程思政理念融入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设计等内容进行了介绍。他用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教学案例分享了“如何评价一门课程的意义”“心理健康课程当前的焦点”“寻找课程话题”“课程思政化的目标”“心理课程育人的核心”“课程设计需要考虑的因素”“单次课程设计框架”“撰写课程设计文本”等针对性强、实操性强的知识和方法。蔡远还结合“异常心理”这一主题的教学设计方案和微课视频进行现场演示,为从事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的老师们在教学设计和教学过程中更清晰、更科学、更有效地融入课程思政提供了专业指导。

我校及南通市各大中专院校的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任课教师、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辅导员等近300人参加培训。

(王鹏辉 赵霞)

学工处开展《大学生心理素质教育》课程思政专题培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