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文学院举行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485
分享

发布时间:2022-06-18 17:51阅读次数:485来源单位:文学院(楚辞研究中心、张謇研究院挂靠) 责任编辑:范苏

6月17日下午,文学院举行202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袁小平宣布实践团队出征。她强调,社会实践不是走过场,而是要将其作为努力塑造自己、促进自我成长成才的“真锻炼”。她对大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以信仰为基,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在实践中将校内课堂与校外课堂有机融合;二是以使命为魂,投身社会基层,勇担时代重任,在实践中将专业学习与锤炼本领有机结合;三是以成才为本,磨炼意志品质,守住安全底线,在实践中将立德修身与遵规守纪有机体现。她勉励大家要努力在基层一线展风采、献智慧、作贡献,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凝聚磅礴力量,绽放绚丽之花。

会上,学院团委书记倪乐一介绍了今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前期筹备工作,并宣布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名单。校重点团队“闽南方言田野调查——以漳平市永福镇为例”队长陈琳代表全体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文苑学子承诺:要紧绷安全之弦,增强安全意识,做好防疫措施;要全身心投入于实践活动中,自觉担当重任,团结协作,展现文苑学子的青春风采。会议还着重强调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注意事项,希望同学们有条不紊、高效有序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一直以来,文学院高度重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充分利用学科优势和专业特色,组织学生开展多元、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将其作为落实“三全育人”的重要载体。今年,学院紧扣活动主题,做到早谋划、早安排、早布局、早发动,共成立16支社会实践小分队,其中校级重点立项2项、校级一般立项6项、院级重点立项8项,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帮扶实践、乡村振兴实践、创新创业实践等方面展开,激励学院学子在实践中探求真知,在体验中锻炼才干,在感悟中增长见识,以优异成绩和良好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院暑期社会实践立项团队成员及团委学生会学生骨干参加仪式。

(顾恩玮 曹莉)

文学院举行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