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电气工程学院举行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

440
分享

发布时间:2022-06-19 14:20阅读次数:440来源单位:电气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范苏

6月18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举行202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平向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指导老师和同学们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并为实践团队授旗。周平指出,社会实践是连接校园和社会的桥梁,是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径,是大学生增长才干、奉献自我、服务社会的有效载体,在引导青年学生了解社会、认识国情、拓宽视野、砥砺品格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就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开展,周平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把握社会实践机遇,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就近开展便民服务、政策宣讲及科技助农活动,在实践中增强服务社会的责任感及使命感;二是深入调研红色遗迹,探寻红色文化,走访模范人物,记录红色故事,在实践中铭记党的奋斗历程、传承革命精神;三是依托自身专业优势,深入家乡企业,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及用人需求,参与企业实际工作,在实践中强化专业认知、检验学习状况;四是按照实践计划安排,有序开展实践活动,在实践中用真心感悟社会温度、用双眼见证家乡发展变化、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让青春在为祖国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光彩。

会上,学院团委书记陶慧宣读了暑期社会实践立项团队名单。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指导老师杨奇、实践队员代表颜嘉铭分别发言。

今年暑期,电气工程学院按照校团委的统一部署,紧扣“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的活动主题,共设理论普及宣讲团、乡村振兴促进团、发展成就观察团等4大类实践团队。全院4支校级团队和12支院级团队将于近期陆续出发,深入社区、村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奉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徐星)

电气工程学院举行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