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承担的首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1191
分享

发布时间:2022-06-25 17:12阅读次数:1191来源单位:纺织服装学院 责任编辑:余小乔

近日,我校承担的首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建筑用高性能纤维及土工材料的制备与工程应用关键技术研究”(2016YFB0303100),顺利通过科技部组织的综合绩效评价与验收。

依据科技部对项目验收的要求,项目负责人、我校安全防护用特种纤维复合材料研发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高强研究员等一行参加由科技部组织的专家验收答辩会。答辩会上,专家组认真审阅了项目组提供的验收材料、任务完成情况、研究成果创新性、人才培养、经费使用等方面情况,一致认为项目完成了任务书确定的各项攻关任务,实现了项目目标,达到了考核指标的要求。

据悉,该项目取得的重要成果包括:攻克了PVA纤维立式纺丝技术,制备出抗拉强度1926MPa、初始模量45.6GPa的混凝土适用型高强高模PVA纤维;优化了PAN干喷湿纺关键技术,制备出抗拉强度1210.0MPa、初始模量25.7GPa、沥青混凝土适用型PAN纤维;研制出纤维混凝土分散混合装置,并提出基于荧光示踪技术与图像分析技术的纤维分散均匀性的评价方法;研发的纤维沥青混凝土路面结构,延长了道路使用寿命;研制了高强抗老化聚丙烯纤维和多重复合结构的土工织物,成功应用于高速公路改造、垃圾填埋场,尾矿库防渗等工程;申请发明专利67件,制定国家标准2项、行业标准4项,发表研究论文41篇。

(叶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