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本科教学高质量发展论坛首场讲座开讲

1074
分享

发布时间:2022-06-30 15:43阅读次数:1074来源单位:教务处(与教学质量管理处合署,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挂靠) 责任编辑:范苏

6月30日上午,我校举办本科教学高质量发展论坛系列活动首场讲座。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周建忠教授受邀做题为《一声布谷啼 春风十万里——金课打造三论》的专题讲座。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菊平主持讲座。

周建忠教授从“仰望星空 理念提升”“俯瞰大地 模式构建”“着眼学生 桥梁贯通”等三个方面展开,针对国家一流本科课程申报进行了文件要点解读、评审指标详解、关键栏目填写范例。周建忠教授的讲座案例丰富,深入浅出,用生动的语言、翔实的案例阐释了打造“金课”的关键是走向并打开“学生的心灵”,“金课”的标准是“深度学习”,“深度学习”的发生才是“金课”的起点。

顾菊平指出,周建忠教授的报告既有政策解读,又有案例分析;既有理论思考,又有实践总结,内容丰富,针对性强。顾菊平要求每位教师要充分发挥自己在人才培养中的主体地位,明确自己的第一身份是教师,第一职责是教书,第一责任是教好书;基层教学组织也要发挥好在课程建设中的主体作用和在本科人才培养中的主导作用,切实调动起组织的动力与活力,打通从学院—基层教学组织—老师的最后一公里,让本科教育从老师自我要求的良心活变成从心出发的内心活。

本科教学高质量发展论坛系列活动将持续开展三个月,以高质量本科教育体系建设为主线,以“六卓越一拔尖”“四新”建设为代表,以培养高质量本科人才为目标,围绕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一流本科专业、一流本科课程、一流本科教学管理、高质量课堂革命、高效率课堂教学的探索与实践经验等主题邀请校内外专家做讲座。

各学院分管教学的副院长、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一流课程负责人,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袁莺楹/文 李耀富/摄)

我校本科教学高质量发展论坛首场讲座开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