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中国知识产权报》报道我校专利转化成效

1836
分享

发布时间:2022-09-02 18:09阅读次数:1836来源单位:服务地方工作处(与部省共建办公室、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技术转移中心合署) 责任编辑:余小乔

8月31日,《中国知识产权报》以《加速构建良好知识产权运营生态》为题,报道了我校响应国家“双碳”战略,促成“一种多晶硅铸锭生长的控制方法及其工艺”专利成果转化应用的典型案例。该专利发明人之一、我校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教授王强接受了《中国知识产权报》采访。

该专利技术针对太阳能级硅片生产过程中成品率低、硅材料废料多、杂质浓度高等问题,创新了提纯工艺,大大提升了回收材料的成品率,通过应用该专利技术,多晶硅生产出的优质品率可提升10%,生产效率大幅提高。2021下半年,该专利技术在江苏省第二届专利(成果)拍卖季活动中拍卖成功,以50万元的成交价转让给南通友拓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通过校企进一步深入合作,该专利技术在企业成功实现产业化应用,极大地降低了太阳能电池的生产成本,累计为企业增加了3000多万元的产值。

近年来,我校不断完善科技成果转化体制机制、强化知识产权运营平台建设,积极融入江苏省“专利拍卖”、“揭榜挂帅”等技术转移年度品牌活动,多举措、广途径、强力度推进我校知识产权工作高质量发展,打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组合拳”,专利质量提升和转化运用工作成效显著,在《中国科技成果转化2021年度报告(高等院校与科研院所篇)》中位列中国科技成果转化百强高校第84名。

(陈聪)

《中国知识产权报》报道我校专利转化成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