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召开经济活动内部控制评价工作部署会

932
分享

发布时间:2022-09-16 17:17阅读次数:932来源单位:审计处 宣传部 责任编辑:刘佳昕

9月16日下午,我校召开经济活动内部控制评价工作部署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陆国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陆国平就做好经济活动内部控制评价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经济活动内部控制评价工作的重要意义。通过开展经济活动内部控制评价工作及时发现内部控制的风险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健全内部控制,堵塞管理漏洞,规避管理风险,确保学校经济活动合法合规,确保资金、资产安全和有效使用,有效防范舞弊和预防腐败,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二是明晰责任、各负其责,确保经济活动内部控制评价工作顺利开展。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经济活动内部控制评价工作第一责任人,要亲自部署、亲自推进、亲自过问、亲自督办,落实专人负责。部门之间要加强协同配合,相关部门一定要全力配合牵头部门做好自我评价工作,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三是查找问题、落实整改,全面提升经济活动内部控制评价工作质效。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整改工作,“一把手”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抓、带头管、负首责,全面系统梳理,认真分析研究,积极作为,确保整改真正落实到位,实现“以评促建”、“以审促建”,不断健全经济活动内部控制制度,优化内部控制环节和流程,推进学校管理的规范化、精细化。

审计处副处长陈小俊就开展本次经济活动内部控制评价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详细说明了制定依据、实施步骤和时间安排等。

审计处处长徐晓艳主持会议,办公室、监督检查处、财务处、社会资源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基建处、南通大学资产管理经营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和联络员出席会议。

(彭怡秋/文 校报记者 刘佳昕/摄)

我校召开经济活动内部控制评价工作部署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