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举办2022年度国际学生全英文讲课比赛

1440
分享

发布时间:2022-09-17 17:00阅读次数:1440来源单位: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与国际教育学院、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合署) 责任编辑:刘佳昕

9月16日下午,我校举办2022年度国际学生全英文讲课比赛。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明明出席活动并讲话。

吉明明指出做强“留学通大”品牌,归根到底要靠提高来华留学教育的质量和管理水平。学校将持续加强来华留学教育投入,推进来华留学教育改革,打造来华留学重点项目和精品工程,为教师们提供更好的政策支持和交流平台。他希望教师们以比赛为契机,不断拓宽教育教学视野,提升教学能力,为提高我校国际化水平、促进世界人文科技的交流和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做出贡献。

比赛采用“说课+现场教学”的形式,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医学院(护理学院)、艺术学院(建筑学院)、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药学院和工程训练中心5大学科、8个学院和培养单位的15位参赛老师将专业知识与授课技巧相结合、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相结合,灵活运用多媒体教学,充分展示了教学风采和跨文化交际能力。教学督导邱一华、教务处处长华亮、研究生院副院长刘红梅、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姜永杰、人事处副处长莫闲、教师代表顾维琳和外教代表孟敏担任评委。

经专家组评选,金云峰等15位老师分获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邱一华、华亮和孟敏分别从专业知识、教学法和英语表达等方面做了点评。

本次比赛由国际教育学院主办,旨在挖掘一批专业知识扎实、教学水平高,且具有跨文化沟通与应用能力的教师,为深入推进我校“留学通大”行动计划,培养国际教育教研“雁队”提供动力和源泉。

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在通国际学生参加活动。

(陈君君/文  倪露学/摄)

我校举办2022年度国际学生全英文讲课比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