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杏林学院开展“我为同学办实事”迎新志愿服务

554
分享

发布时间:2022-09-25 17:33阅读次数:554来源单位:杏林学院(与启东校区管委会合署) 责任编辑:余小乔

9月24日—25日,在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统筹部署、学院团委精心组织下,学院、学部两级学生会在启东、啬园两校区组织开展“我为同学办实事”迎新志愿服务活动。

为保证迎新工作顺利进行,学院团委以“抓统筹、促协调、强推进、提服务”为目标,多措并举、密切协作,反复推敲迎新志愿服务方案,围绕疫情防控、志愿礼仪、工作纪律、服务内容等开展志愿培训,多次召开由学院学生会牵头、各学部学生会共同参与的迎新筹备工作会议,广泛征集意见、摸排新生需求,根据时间节点推进日程,以“同学所需”和“志愿者所能”为导向,制定“服务清单”,明确任务、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力求为新生们送上最贴心、细心、暖心的服务。

学院学生会整合优势资源、优化工作流程、创新工作形式,设置固定迎新点5处、流动迎新点17处,组织工作人员660余人。构建全链条志愿服务模式,实施志愿者团队“全天在岗”、负责人“轮流到岗”制度,以“负责人+志愿者”形式,对内坚持以“服务”为核心,以“同学”为中心,管好“责任田”,用心用情用力开展迎新志愿服务工作;对外加强部门和区域联动,增进迎新各环节之间的交流沟通,全力保障迎新不卡壳、服务不断档。

服务期间,志愿者们身着统一服装,佩戴统一标识,帮助新生指引道路、核查信息、答疑解惑、搬运行李,积极投入到迎新生工作中,累计志愿服务时长逾2300小时,以实际行动提升服务同学的温度,深化“我为同学办实事”活动,助力2022级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大学生志愿服务是实践育人的重要环节,学院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在学生思想引领和成长成才中的重要作用,把志愿服务作为“三全育人”的重要内容。本次迎新志愿服务是共青团“开学第一课”的重要内容,对于学院探索线上线下、校内校外、理论实践相结合的志愿服务实践育人体系,营造良好的实践育人氛围,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作用。

(顾春风) 

杏林学院开展“我为同学办实事”迎新志愿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