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获评2021年度全国优秀易班共建高校

1681
分享

发布时间:2022-09-28 17:39阅读次数:1681来源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与学生工作处合署) 责任编辑:刘佳昕

近日,由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开展的2021年度全国易班共建高校优秀工作案例遴选结果揭晓,我校获评2021年度“全国优秀易班共建高校”。

作为江苏省首批易班共建高校,我校易班发展中心自2017年12月正式运行以来,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践行以易班为引领的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以“易班+”工作理念,充分发挥“‘引领  服务  育人’三位一体”教育效能,跟进学生成长成才需求着力强化易班品牌化运营和内涵式发展。中心不断完善《南通大学易班学生工作站章程》《南通大学易班学生工作站成员考评制度》等规章制度,确保工作规范、有章可循。截至目前,我校易班平台注册认证用户7.2万余人,实现在校生注册认证全覆盖,共建指数排名位列全国第七名。中心建有近150平米专属场地,连续多年被评为“江苏省优秀易班共建高校”。

中心依托“今日校园”App形成智慧平台移动终端互联互通,实现校内学生统一身份认证,着力提升易班使用活跃度和用户粘附性;依托“通大学工”微信公众号、智慧通大“学工服务”、易班“金优课”(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等载体,实施“新生入学教育工程”“线上线下服务工程”“主题教育工程”等增强系统实用性,开展“末影留香”“文明标语征集”等活动,持续推进线上线下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不断打造具有我校特色的融教育教学、生活服务、文化娱乐、思想引领为一体的师生网络互动社区。

作为全国易班推广建设的重要考核项目,本次评选活动由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组织开展,覆盖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经省级推荐、专家评审,并综合2021年全年高校双指数及易班活动参与情况,最终评选出全国优秀易班共建高校100个。

(夏光祥)

我校获评2021年度全国优秀易班共建高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