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艺术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班主任培训会暨工作经验交流会

318
分享

发布时间:2022-09-29 17:07阅读次数:318来源单位:艺术学院(建筑学院) 责任编辑:刘佳昕

9月28日,艺术学院召开新生班主任培训会暨工作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公共卫生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卢玉军,艺术学院优秀班主任代表邬小伟进行工作经验交流。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沈江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全体新生班主任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做学生思想品德上的引路人、监督员、好榜样;二要做学生生活情感上的同路人、知心人、好帮手;三要做学生学业成才上的开路人、设计师、好伙伴。她勉励艺术学院全体新生班主任和辅导员要协同合力,加强沟通,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工作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卢玉军认为,学生工作要坚守四“心”,即以赤诚之心涵养学生政治本色、以仁爱之心帮扶学生破茧成蝶、以奉献之心带领学生实践成长,以敬业之心坚守平凡岗位中的不凡。邬小伟提出,班主任要对学生的身心情况有细致地了解,面对问题学生时要注重以情感人、以心暖人、以理服人,要给予学生充分的尊重和接纳,引导学生健康成长,同时要给予学生充分的锻炼机会,为学生搭建展示平台。学院新生辅导员叶欣欣详细介绍了现阶段学校疫情防控措施、新生报到情况,同时从新生入学教育、军训动员、心理普测等方面介绍了下一阶段的新生教育管理工作。

学院全体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参加会议。

(马策/文 张甜甜/摄)

艺术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班主任培训会暨工作经验交流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