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获批江苏省特种泵及系统工程研究中心

784
分享

发布时间:2022-09-29 14:57阅读次数:784来源单位:科技处 责任编辑:刘佳昕

近日,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同意建设2022年江苏省工程研究中心的通知》。我校申请的“江苏省特种泵及系统工程研究中心”被列入2022年江苏省工程研究中心名单。

“江苏省特种泵及系统工程研究中心”由我校施卫东研究员领衔的团队进行建设。该研究中心贯彻国家发展改革委、水利部《“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江苏省“十四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和“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要求,围绕高技术船舶与海工装备、矿山高端装备及国家节能减排等高端特种泵及系统的关键、共性技术难题和“卡脖子”问题,重点突破高技术船舶与海工装备高端用泵、大型矿山抢险泵、环保用特种无堵塞泵、海水淡化用高压泵等系列特种泵及系统工程关键技术,开展高价值专利的开发与培育,实现理论创新、技术突破、产品转化、推广应用,助力江苏省相关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助推我国特种泵及系统工程相关产业蓬勃发展。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理工类学科的高质量发展,不断加强前瞻谋划,实行主动出击,积极推进科研平台建设和培育工作。此次获批江苏省工程研究中心,将为推动学校相关学科发展迈向新高度、突破新领域提供坚实保障和支撑,有效提升学校整体科技创新水平及社会服务能力。

(曹宇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