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248
分享

发布时间:2022-10-26 18:22阅读次数:1248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刘佳昕

10月26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书记浦玉忠主持学习并讲话。会议传达了省委、南通市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的部署和要求。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

浦玉忠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斗的大会。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为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我们党继续带领亿万人民团结奋斗奠定了重要的思想政治基础,为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学习会上,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明明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报告中的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写入的新内容、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等方面作了领学,认为要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校长施卫东作了题为《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的发言。他表示,作为民主党派领导干部,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共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结合中共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重要作用的论述,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综合改革,着力推动内涵建设,不断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努力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要始终秉承先校长的办学理念,不断增强科技创新与服务社会能力,为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建林作了题为《埋头苦干、担当作为,开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新征程》的发言,指出要始终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加快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坚持做到密切联系群众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相结合,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篇章。

副校长董正超作了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发言,指出要充分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价值意义,充分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充分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实现途径,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人民的万众一心、踔厉奋发下,中国式现代化一定会如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也一定会完成。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陆国平作了题为《学深悟透守初心,细照笃行担使命》的发言,指出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政治机关、纪律部队,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始终践行“师生至上”理念,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在学习中领悟精神实质、认清重大责任、担起职责使命,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作了题为《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发言,指出要加强思想引领、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提升服务意识、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坚持守正创新、做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年学生的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宇民作了题为《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力支撑》的发言,指出要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更加坚定科技报国的理想信念,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锚定“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两大核心任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卫东作了题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构建高校安全稳定工作体系》的发言,指出要深刻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充分认识高校安全稳定的重要意义,认真分析面临的挑战、精准把握高校安全稳定存在的短板,构建高校安全稳定工作体系、全面提升校园安全治理水平,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薪火相传提供坚强保障。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俊杰作了题为《坚定不移走中国式法治现代化之路》的发言,指出中国式法治现代化是党领导全面依法治国的宝贵经验,中国式法治现代化是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法治现代化,中国式法治现代化是保障人类文明新形态的新型法治,坚定不移走中国式法治现代化之路,努力回答好中国式现代化需要“什么样的法治”和“如何实现法治”等重大问题。

就抓好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浦玉忠强调,一要带头学习、深刻领会,在学懂弄通上走在前。要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领会、加深理解“五个牢牢把握”,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务必”的谆谆教导,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紧密结合学校实际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各项战略部署。二要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在学习宣传上兴热潮。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认真组织、周密安排,采取扎实有效措施,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宣传部门要牵头制订工作方案,进行全面系统部署。理论战线要深入阐释、迅速发声,帮助广大师生、校内校外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利用多种形式组织师生进行专题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三要以学促干、落地生根,在贯彻落实上见成效。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坚持以干促学、学用结合,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通大新的更大贡献。

(成建/文 校报记者 范苏/摄)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