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杏林学院附属镇江中西医结合医院正式签约揭牌

1500
分享

发布时间:2022-11-18 15:47阅读次数:1500来源单位:杏林学院(与启东校区管委会合署) 责任编辑:刘佳昕

11月18日上午,杏林学院附属镇江中西医结合医院揭牌仪式暨医院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校长、杏林学院理事会理事长施卫东,江苏省卫健委副主任、江苏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朱岷共同为“南通大学杏林学院附属镇江中西医结合医院”揭牌。

施卫东表示,镇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与南通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历史,能成为杏林学院附属医院,这是双方巩固传统友谊的重要硕果,更是双方携手并进、共赢发展的崭新起点。对今后合作,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附属镇江中西医结合医院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借助通大优势和平台,整合相关社会资源,全力打造“中西结合、老有所医”品牌,为镇江人民群众提供更高质量的医疗服务;二是希望附属镇江中西医结合医院抢抓机遇,充分利用好南通大学的平台以及学科、人才资源,大力促进学科建设、科研水平和人才队伍的提升,推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三是希望医学部和杏林学院自觉对接、主动融入、精准服务,促使双方资源真正打通、真正融合,共同促进双方高质量发展。

朱岷表示,此次揭牌在学校、医院发展史上都具有极其重大的里程碑意义,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迈向了新征程,开启了战略合作新篇章,一定会形成好上加好、强强联合的发展模式。省卫健委将支持南通大学杏林学院附属镇江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建设,促进医教协同管理,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她希望,镇江市委市政府、镇江市卫健委在人才引进、科技平台建设、高水平学科建设以及拔尖人才培养政策等方面提供支持,镇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能理顺体制机制,促进医院与学校的紧密结合,勇担健康江苏新使命,找准“人民至上”和“立德育人”的结合点,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健康江苏作出新的贡献。

镇江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军,镇江市卫健委党委副书记、市医疗集团党委书记、理事长、院长章昆明分别在仪式上致辞。他们希望镇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以此次挂牌为新的起点,以创建一流医院为目标,加快打造长三角医学高地,借助南通大学及杏林学院的教学、科研、医疗优势,全方位提高综合实力,同时希望我校为医院提供更多更大的支持,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为“健康镇江”“健康江苏”贡献力量。

仪式上,杏林学院副院长曹阳宣读了《关于将镇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列为南通大学杏林学院附属医院的决定》,杏林学院院长朱晓阳与镇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花长松共同签署“南通大学杏林学院附属医院协议”,并为镇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书记李中兴授章。

医学院副院长陈罡为镇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同等学历研究生班开班致辞,并作为研究生班导师代表发言。研究生班学员代表镇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靳丽娟发言。现场还举办了“中西合璧筑梦杏林  守正创新迈向未来”医院高质量发展论坛。

仪式后,施卫东一行实地考察了镇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镇江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殷猛主持签约揭牌仪式。我校医学部、医学院、杏林学院、附属医院等单位负责人,镇江市政府、市卫健委、市科技局、市中医药管理局相关负责人,镇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科主任、护士长代表、临床教师等出席揭牌仪式。

(吉海燕)

杏林学院附属镇江中西医结合医院正式签约揭牌。

校长、杏林学院理事会理事长施卫东,江苏省卫健委副主任、江苏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朱岷共同为“南通大学杏林学院附属镇江中西医结合医院”揭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