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1838
分享

发布时间:2022-11-21 12:23阅读次数:1838来源单位:党委办公室(与校长办公室、保密工作办公室合署) 责任编辑:余小乔

11月20日下午,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南通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提示,研判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形势,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校党委书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浦玉忠主持会议。校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施卫东,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陆国平,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侯文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卫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俊杰参加会议。

浦玉忠指出,当前,全国、全省和南通市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必须清醒认识校园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细抓好,牢牢守住不发生校园疫情的底线。要不折不扣落实好第九版防控方案和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进一步加强对校园疫情防控薄弱环节和管理漏洞的科学研判和过细排查,既要防止一刀切、也要防止层层加码,不断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全力保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坚持疫情防控和舆情处置“两手抓”,加大舆情监管和引导,及时准确发布疫情防控措施,公开透明回应师生关切,切实推动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学工队伍尤其是辅导员和班主任要经常性深入学生进行释疑解惑和心理疏导,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党委宣传部和信息化中心等部门要强化舆情监控和信息收集,加强沟通协调,精准分析研判,及时有效处置防控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确保学校政治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

施卫东强调,要始终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严格按照属地管理要求,进一步优化调整防控措施,切实抓好校门管理、师生健康监测、课堂教学、人文关怀等各项工作,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要始终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严格落实进校报备、扫码、测温、按规定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防控措施,确保校外无关人员以及不符合进校条件的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坚决守住校门、守住安全;充分运用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强化入校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和重点区域来校返校人员排查管理,准确掌握返校人员行程轨迹,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强化师生主动参与核酸检测的行动自觉,精细做好各类人员核酸检测,坚决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切实杜绝落实不及时、数据不准确、督促不扎实的现象出现。学校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要时刻保持激活状态,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能够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有效保障好师生员工的学习和生活,全力守护校园平安和师生健康。

会上,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工作处、研究生院、保卫处、后勤保障部、教师教育学院、团委、图书馆、信息化中心、继续教育学院和杏林学院分别就相关工作进行汇报,并就师生进出校门、教职员工管理、实习生管理、核酸检测等事宜开展研讨。

(马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