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药学院开展“药韵飘香润人心”中草药种植活动

530
分享

发布时间:2022-11-22 16:38阅读次数:530来源单位:药学院 责任编辑:余小乔

为弘扬传统中医药文化,增强学生对中草药的多维认知,提高同学们的动手能力,11月20日下午,药学院以“药韵飘香润人心”为主题,开展中草药种植活动。

当天,药学院精心为同学们准备了党参、艾草、百部草、何首乌、鱼腥草等中草药材50余株,参加活动的同学以宿舍为单位,合理分工,有序组织,在搬运、刨土、施肥、浇水等环节协同一致,并依据不同药材不同的种植方法、生长习性进行科学栽种。

同学们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在种植过程中学习了各种中草药材土层覆盖深浅、施肥多少、浇水频率等知识,帮助他们改掉了往日机械记忆天然药物知识的做法。学院还为各个宿舍派发了数量不等的药材盆栽,供同学们日后观察学习,以生为本,考虑周详。

药学院2022级全体本科生参加活动。

(梁若楠)

药学院开展“药韵飘香润人心”中草药种植活动。


相关新闻